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民家热线   ->  正文
我县13个高速口疫情防控服务站装上“火眼金睛”

发布时间:2022-08-09 作者:刘曦编辑:周艺来源: 字体:

  “4车道,风险来车沪xx,请到防控点接受检查。”8月9日上午,在诸永高速永嘉出口疫情防控服务站,伴随着一声声预警信号,工作人员正对车辆进行拦截检查,而其他车辆则直接通过疫情防控服务站无需检查。

  今年,浙江交通集团高速公路温州管理中心等部门根据我县疫情防控指挥部要求,在13个高速口疫情防控服务站全都装备了“高速公路疫区来车预警系统”。据浙江交通集团永嘉收费中心所所长张玲娇介绍,以前只能把所有车辆都拦下来看温州防疫码来确定是否来自重点区域,存在时间慢、效率低的弊端,容易造成出口拥堵。现在对重点区域来车,系统会自动提示并通过语音方式播报,既方便又准确。

  据了解,“高速公路疫区来车预警系统”主要通过实时获取高速行驶的车辆车牌、入口、车牌归属地等信息,比对国内最新的疫情中高风险地区名单,精确筛选出需重点防疫检查的车辆。收费员会根据车道系统收费界面右下方的实时弹窗提示,第一时间了解车辆信息,并判断防护工作级别,确保风险来车防疫检查“不漏一车不漏一人”,为全县人民筑起防疫安全屏障。

原标题:我县13个高速口疫情防控服务站装上“火眼金睛”
【版权声明】:本平台所有原创作品版权归永嘉县融媒体中心所有,如需转载请联系0577-67261234。若未经本单位同意,擅自将原创内容进行转载或用于商业用途,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