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上半年全县累计完成交通投资23亿元,同比增长20.9%

发布时间:2022-08-09 作者:范海国编辑:周艺来源: 字体:

  8月9日,记者获悉,上半年,我县开工绕城高速乌牛互通等交通项目2个,104温州西过境永嘉段顺利建成,府东路过江隧道、金桥隧道前期有序推进,杭温高铁完成主体工程的60%,全县累计完成交通投资23亿元,同比增长20.9%,对外“四高三铁”、县域“七横七纵”的大交通格局逐步形成。

  今年以来,我县全面提升共富通道能级,绕城高速乌牛互通工程开工建设,330国道桥头至桥下段、323省道张溪至岩坦公路等项目建成通车,诸永高速永嘉段、乐永青高速花坦至乐清段纳入国高网规划,合温高速进入线位审查阶段、纳入省“十四五”实施类项目,瓯越大桥公交专线开通,公路里程数全市第一,“四高三铁”“七横七纵”县域大交通格局进一步巩固。

  今年,我县计划完成投资50亿元以上,力争同比增长7%以上。其中续建项目8个(含农村公路),计划完成投资35.3亿元;建成项目7个,完成投资7.8亿元;新开工项目7个,完成投资7.7亿元;市政入交通统计项目2个,完成投资2.8亿元,包括阳光大道东延工程和桥头窑梨路、殿籐路。

  县交通运输局局长汤森海说,今年县委县政府启动“拥江融入产城融合”对标赶超攻坚年活动,县交通运输局掀起新一轮“大干交通、干大交通”的攻坚热潮,下一步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县政府部署上来,紧扣县委县政府决策部署,打好全县综合交通大会战,在打好疫情防控攻坚战的同时,奋力跑出项目推进加速度,确保全年完成交通投资,实现交通高质量发展。

  据了解,今年我县将聚焦打好综合交通三年大会战开年首战,全面推进四大“百亿”工程,深化合温高速、乐永青高速等项目前期,滚动推进48个总投资超920亿元重点交通项目,确保全年完成交通投资50亿元以上。

原标题:上半年全县累计完成交通投资23亿元,同比增长20.9%
【版权声明】:本平台所有原创作品版权归永嘉县融媒体中心所有,如需转载请联系0577-67261234。若未经本单位同意,擅自将原创内容进行转载或用于商业用途,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