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我县上半年整治“低散乱”企业180家

发布时间:2022-08-08 作者:范海国编辑:郑万云来源: 字体:
核心提示:记者8月8日获悉,今年以来,我县共整治“低散乱”企业180家、低效用地287亩,实施增资扩产项目29个,实现试点区域税收4.64亿元、同比增长27.22%,形成“良币驱逐劣币”的良好态势。

  记者8月8日获悉,今年以来,我县共整治“低散乱”企业180家、低效用地287亩,实施增资扩产项目29个,实现试点区域税收4.64亿元、同比增长27.22%,形成“良币驱逐劣币”的良好态势。

  今年,我县聚力破解园区高耗低效、隐患突出、管理无序等问题,坚定不移推进工业全域治理八大行动,坚持“规划先行、拆改结合、政策支撑、管理跟进”,配套实施四大细则,以电税、电产、亩税、亩产、能耗等核心指标,建设“数字孪生系统十张图”,全面重塑企业评价体系。上半年,占地700亩的林垟区块一期已经全部拆除重建,惠利玛鞋革数字产业园全面建成。

  同时,我县聚焦聚力传统主导产业和战略新兴产业的强链补链延链,腾出瓯北白水马岙271亩用地建设高端泵阀智能制造基地,将加快打造集“生产端、研发设计端、总装测试端、市场销售与服务端”于一体的全国产业集群中心。瞄准未来产业方向,紧抓温州推进大孵化集群发展机遇,谋划推进大学生创业园等一批孵化器建设,上半年新增孵化面积6万平方米。此外,深入谋划以物联网为方向,以车联网为切入点的大孵化器产业集群建设。

  据了解,下一步,我县将坚持“一二三”产业齐抓并进,以产业优发展,带动经济稳增长。继续攻坚全域治理,加快推动试点工作向“一区四园”1.2万亩工业用地铺开,全年整治“低散乱”企业200家以上,低效工业用地整治400亩,完成智能化技改项目120个以上。

原标题:我县上半年整治“低散乱”企业180家
【版权声明】:本平台所有原创作品版权归永嘉县融媒体中心所有,如需转载请联系0577-67261234。若未经本单位同意,擅自将原创内容进行转载或用于商业用途,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