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部门播报   ->  正文
压实责任 健全机制我县召开2022年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2-08-07 作者:周渊蓓 陈凯编辑:郑万云来源: 字体:
核心提示:近日,我县召开2022年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推进会,县委常委、县政府党组成员黄鹤楼参加会议。

  近日,我县召开2022年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推进会,县委常委、县政府党组成员黄鹤楼参加会议。

  会上,县分类办、县商务局、县农业农村局针对我县垃圾分类工作、再生资源回收工作、农村生活垃圾分类情况等做汇报,桥头镇、枫林镇分别就属地垃圾分类工作作表态发言。

  近年来,我县加快推进垃圾分类各项工作,在全市率先出台《永嘉县住宅小区生活垃圾分类督导员管理办法(试行)》,通过考核、奖补、通报等形式,调动各镇街、各部门开展垃圾分类工作的积极性。目前,城镇范围的公共机构、居住小区和企业均已按照省标要求开展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垃圾分类持续全覆盖。1-6月,全县有害垃圾收集、处置0.3吨,较去年同期增长1.5倍,超额完成省市任务目标。

  黄鹤楼指出,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生态文明思想和垃圾分类工作的系列指示批示精神,提高站位、深化认识,不断补齐垃圾分类的工作短板。要聚焦目标、把握节点,坚持巩固零增目标、完善分类体系、精准宣传方略、发动全民全员参与,全力打赢攻坚战和持久战。要压实责任、健全机制,以更强的组织领导抓推进、以更实的工作机制强保障、以更严的督查考核促落实,确保工作常态化和长效化。

原标题:我县召开2022年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推进会
【版权声明】:本平台所有原创作品版权归永嘉县融媒体中心所有,如需转载请联系0577-67261234。若未经本单位同意,擅自将原创内容进行转载或用于商业用途,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