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上半年兑现惠企助企资金15.78亿我县推动各项惠企政策应享尽享、能快则快

发布时间:2022-08-01 作者:范海国编辑:郑万云来源: 字体:
核心提示:记者8月1日获悉,1-6月份,全县增值税留抵退税7.75亿元,返还失业保险1327万元,发放留岗补贴60万元,兑现惠企助企资金15.78亿元,新增企业无还本续贷34.26亿元,累计达到98.03亿元,推动全县在册市场主体达到10.2万户,增长7.3%,其中上半年新增8241户。

  记者8月1日获悉,1-6月份,全县增值税留抵退税7.75亿元,返还失业保险1327万元,发放留岗补贴60万元,兑现惠企助企资金15.78亿元,新增企业无还本续贷34.26亿元,累计达到98.03亿元,推动全县在册市场主体达到10.2万户,增长7.3%,其中上半年新增8241户。

  今年以来,我县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实施经济稳进提质八大攻坚行动,出台稳工留岗“11条”、纾困解难“33条”、稳经济“41条”等一揽子政策,集成税收、金融等各方面资源,推动各项惠企政策应享尽享、能快则快。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我县深入实施科技企业“双倍增”行动,启动创建隐形冠军培育示范县,上半年新增国家科技型中小企业257家、省科技型中小企业88家,纳入省小升规培育库对象150家,特别是新申报第四批国家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8家,全县隐形冠军企业和小巨人企业总量均居全市前列。

  据了解,下半年,我县将强化助企纾困,用足用好已有政策,承接落实好新一轮减负降本政策包,推动政策直达快享,全年为企业减负20亿元以上,新设市场主体1.5万家。强化就业帮扶,健全完善产业工人培育体系,全年培训技能人才2万人以上、高技能人才2600人以上,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2.8%以内。强化稳外贸促消费,确保外贸回归出口3.5亿美元以上,实现本土产品市场采购出口增长50%以上,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8%以上。

原标题:我县推动各项惠企政策应享尽享、能快则快
【版权声明】:本平台所有原创作品版权归永嘉县融媒体中心所有,如需转载请联系0577-67261234。若未经本单位同意,擅自将原创内容进行转载或用于商业用途,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