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传达贯彻有关精神 专题研究有关工作县委书记黄慧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会议

发布时间:2022-07-31 作者:潘益风 陈胜豪编辑:郑万云来源: 字体:
核心提示:7月29日下午,县委书记黄慧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全省巡视巡察工作会议暨十五届省委第一轮巡视动员部署会有关精神,专题研究“非粮化”整治工作等工作。

  7月29日下午,县委书记黄慧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全省巡视巡察工作会议暨十五届省委第一轮巡视动员部署会有关精神,专题研究“非粮化”整治工作等工作。县委副书记、县长吴呈钱及县委常委参加会议,胡宝锋、王晓雄等县四套班子领导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了全省巡视巡察工作会议暨十五届省委第一轮巡视动员部署会有关精神。会议指出,要把牢政治定位,切实发挥好巡察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的作用,以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拥护“两个确立”。要把握职责重点,牢固树牢问题意识,建立健全“找到问题、发现问题、移交问题、整改问题”链条闭环的同时,加大指导督促、检查考核、问责通报力度,进一步发挥巡察利剑作用。要放大监督实效,充分用好“七张问题清单”,聚焦围绕“工业强县”“城市蝶变”“全域旅游”“乡村振兴”等重点工作,抓好涉及重大巡视巡察事项落实,确保巡视巡察监督取得实效。要强化协同贯通,全力打通巡视巡察与各方面监督的内在联系,推动巡察监督与其他监督贯通融合,真正把问题解决好、整改好。

  会议专题研究了“非粮化”整治工作,听取了全县“非粮化”整治工作进展情况、存在问题和下步措施等汇报。会议要求,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把粮食生产功能区“非粮化”调整优化工作融入日常、抓在经常,特别是各“一把手”要亲自参与、亲自研判、亲自部署。要协调联动抓落实,既要加强县乡纵向联动,也要加强牵头单位之间、牵头单位和成员单位之间、成员单位内部的横向协同,完善体制机制,不断形成工作合力,尽快完成粮食生产功能区“非粮化”调整优化工作。

  会议研究审议了《县委十四届二次全会报告》(送审稿)及会议方案等。

  会议还书面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论“三农”工作》有关精神与习近平总书记在四川考察时的重要讲话有关精神、《中央档案馆国家档案馆关于印发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一周年座谈会文件的通知》有关精神、《关于进一步加强巡视整改和成果运用的实施意见》、《关于进一步加强巡察整改和成果运用的实施意见》有关精神。

原标题:县委书记黄慧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会议
【版权声明】:本平台所有原创作品版权归永嘉县融媒体中心所有,如需转载请联系0577-67261234。若未经本单位同意,擅自将原创内容进行转载或用于商业用途,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