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文化楠溪   ->   游在楠溪   ->  正文
热热热!推荐楠溪江的“野生”清凉地

发布时间:2022-07-28 厉梦瑶来源: 字体:

  连日来的永嘉强势开启了酷暑模式,在暑气最盛的月份,当孤独憋闷的学习工作告一段落,全身细胞仿佛都在叫嚣着,走出去!去清凉山水中、去森林湿地里、去花海里畅游、去山间漂流……想要去楠溪江寻找最茂盛植被和最丰沛的水源,体验最舒适温度25°的山水森林,那么拿好这篇就去找清凉吧!

  1瀑布篇

  大碏门瀑布

  有“温州版的羊皮洞”之称,超级出片的楠溪江瀑布,雨天水流较大,气势恢宏,天气晴朗,则更显清新秀气。大碏门瀑布属于二次成瀑,第一次水流从悬崖飞身坠落,形成几十米的壮观瀑布,接着又流过碇步下行成宽瀑,山风、水雾凉爽宜人,是夏天避暑必须打卡的风景。

  门票:免费

  开放时间:全天

  地址:永嘉县鹤盛镇蓬溪村

  百丈瀑

  百丈瀑之景,堪称楠溪江一绝。瀑布从128米的高崖飞出,三面合围,崖壁直立,宛若银河倒悬,随着季节变化,瀑布形态也奇谲多变。而以百丈瀑为中心,景区周边深幽奇崛、奇峰险崖,徜徉其中,仿佛打开了一部地质学的教科书,底蕴深厚;更如走入宋元壮观的山水画,意境无穷。景区内主要项目有景色景观、童话小木屋、阳光玻璃房、户外运动拓展、餐饮娱乐、动力滑翔。

  门票:50元

  开放时间:8:00-17:00

  地址:永嘉县楠溪江大若岩镇府岸村百丈瀑景区

  石门台

  楠溪江的老牌景区之一,也是观赏瀑布的重要景点,短短三公里长的峡谷内隐藏着九条瀑布,瀑有九漈,形态各异,有“小黄果树”之称。九漈集雄奇、险峻、清幽、秀丽于一体,山阶悠长,适合徒步登山。

  门票:30元

  开放时间:8:00-17:30

  地址:永嘉县大元下村

  金珠瀑

  永嘉书院的金珠瀑高88米,经年不觉,夏季尤为壮观,当微风袭来时,飞溅四散的水珠在阳光下闪闪发光,犹如金珠飞溅分外耀眼,令人叹为观止。而且相比其他瀑布需要跋山涉水,金珠瀑从凤凰渡走几百米就到,瀑布前面很多平地和石头,想与瀑布来张合影,来看金珠瀑最合适!景区内还有水上乐园、丛林穿越、户外露营、水上自行车、金谷涧漂流等诸多项目可以游玩。

  门票:50元

  开放时间:全天

  地址:永嘉县沙头镇珠岸村永嘉书院

  2林海篇

  楠溪江之绿野仙踪

  位于楠溪江二桥下的一片梦幻小树林,有网友称它是楠溪江的“绿野仙踪”。这片楠溪江秘境,一但进入就让人忘不了它的绿、深、静,当阳光洒向这里,仿佛能听见森林的呼吸和心跳,清脆的鸟鸣声、淡淡的青草味、水面折射的光晕……总能激发起身体潜意识对于自然的一种原始亲近。

  门票:免费

  开放时间:全天

  地址:永嘉县枫林镇兆潭村

  南崖森林公园

  南崖森林公园以奇峰、古寺、古战场遗址而闻名。登山游步道起始于岩头镇里岙村,止于岩头镇屿根村,呈现U型。四周群峦叠翠,悬崖峭壁,清泉潺潺,沿途还可看到岩下寺、寨门、仙姑洞、漏米洞、古西庵、鹰嘴岩、岩上寺等景点,每个洞里都有着各自的传奇和风景。

  门票:免费

  开放时间:全天

  地址:永嘉县岩头镇南崖景区

  永嘉四海山

  四海山是温州十大避暑胜地之一,盛夏山上中午室外气温不超30℃,晚上气温在16-20℃之间,山上常年盖厚棉被。这里是永嘉地势最高的景区,海拔千米以上的高峰有10余座。山势起伏绵亘,奇峰高耸,云雾汹涌翻卷,林海浓绿幽深……满山青翠扑面而来,便只觉幽气袭人,忘却了炎炎夏天。

  门票:50元/人

  开放时间:全天

  地址:永嘉县岩坦镇四海山

  龙湾潭国家森林公园

  龙湾潭位于石桅岩景区,离鹤盛村约3公里,森林覆盖率达95.2%。公园内,平均海拔540米,气候温暖湿润,四季分明,夏无酷暑,冬无严寒,年平均气温18.2℃。景区内还有七瀑七潭奇观,瀑潭排列错落有序,宛若一队白马银甲骑兵摇旗呐喊呼啸下山。

  门票:60元

  开放时间:08:00-16:30

  地址:国有正江山林场内

  3古村篇

  茶园坑古村

  茶园坑古村位于岩坦镇,至今保存着较完整的明清时代的古建筑群。古村有一处“天然空调”,大热天“井洞”内温度只有14摄氏度,是村民避暑的好地方。村庄布局错落有致,村内房屋均为木头结构,墙体、道路均为溪岩垒。茶园坑古式层叠的木屋民房,别有一方少数民族的傣族风韵。古村青山环绕,绿水相伴,恬静怡人。

  门票:免费

  开放时间:全天

  地址:永嘉县岩坦镇茶园坑

  暨家寨

  这里,是永嘉深山中的一块“璞玉”,近些年,逐渐被温州驴友和摄影爱好者所熟悉。一听暨家寨这名字,似乎带着武侠的元素,而它的地势,也确实像武侠小说里描述的那样险要,四面环山,寨门外是一个“V”字型的山谷,村口横一垄,下临悬崖绝壁,布满峡谷和瀑布。踏入村中,就有远人村、墟里烟之意,老人守着古村的晨昏,让这个村庄更有历史错落感。

  门票:免费

  开放时间:全天

  地址:永嘉县岩坦镇深龙村暨家寨

  埭头村

  埭头古村依山而建,错落有致,层次分明。巨大的古樟树、别致的水井、优雅的竹林,让人流连忘返,村对面梧山上的大片森林,人称鸟播林,传说是埭头的先人,为美化秃秃童山施饭招鸟,留下含有树籽的鸟粪发育而成。山下田畴如画,分布着陈氏宗祠、积翠祠、墨沼池、墨沼生香、裕后祠、屈庐等古建筑。尤以华祝祠(亦称鲁班祠)与松风水月最为著名。在这里可看到士习民风、耕读传家的深邃文化底蕴,人文景观与自然景观相互映衬。

  门票:10元

  开放时间:全天

  地址:永嘉县大若岩镇

  林坑古村

  林坑是一个历史悠久,底蕴深厚的山地民居聚居处,约700余年的历史。全村以毛姓为主,共128户,486人,是温州楠溪江保存最完整的山地民居。白墙青瓦之间浸透着村子里传承百年的历史印记,宁静的院落,鸡犬相闻,还保留着一如的淳朴与安详。

  门票:免费

  开放时间:全天

  地址:永嘉县岩坦镇黄南社区林坑村

【版权声明】:本平台所有原创作品版权归永嘉县融媒体中心所有,如需转载请联系0577-67261234。若未经本单位同意,擅自将原创内容进行转载或用于商业用途,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