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领导活动   ->   书记活动   ->  正文
黄慧在专题调研鞋服产业链发展工作时强调:加快推进产业链发展壮大,持续塑造数字经济新优势

发布时间:2022-07-21 作者:厉定武编辑:周艺来源: 字体:
核心提示:7月20日,县委书记黄慧在专题调研鞋服产业链发展工作时强调,要抢抓发展机遇,勇于开拓创新,着力在主导产业发展上奋勇争先,加快推进产业链发展壮大,持续塑造数字经济新优势,助力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县领导陈博、唐红专参加。

  7月20日,县委书记黄慧在专题调研鞋服产业链发展工作时强调,要抢抓发展机遇,勇于开拓创新,着力在主导产业发展上奋勇争先,加快推进产业链发展壮大,持续塑造数字经济新优势,助力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县领导陈博、唐红专参加。

  黄慧一行来到惠利玛鞋革产业数智园,察看鞋履科技孵化器建设情况。据介绍,惠利玛鞋革产业数智园紧密围绕国家“产业数字化、数字产业化”的战略引领,通过搭建鞋革行业级全链路业务解决方案,五大技术平台工具:3D数字化设计工具、自主研发的趋势爆款抓取工具、柔性供应链系统“好采通”、B2B数字化SAAS系统“好货通”、新零售SAAS系统“好卖通”,赋能中小企业用户数字化转型;同时,建设有公共技术服务平台(产业大脑)、省级企业技术中心、CNAS国家实验室,为中小微企业提供科技和创新赋能。

  “这个孵化器能引来多少相关产业的企业和人才?”“要让更多企业知道你们能够提供哪些服务。”调研中,黄慧既关注鞋履科技孵化器目前建设发展的情况和下一步的目标愿景,更关心孵化器能否为企业培育、产业发展、人才招引等提供科创服务。

  黄慧指出,永嘉鞋服产业具有深厚的传统优势和良好的发展态势,要进一步坚定信心,提升做强做大鞋服产业的底气和自信,把握行业规律,发挥优势、主动求变、深挖潜能,坚持走创新发展之路,推动鞋服产业转型升级、健康发展,助力产业加快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

  黄慧强调,要进一步建设好科技孵化器,提高科技孵化器的各项服务水平,把科技孵化器建设成为升级传统产业的示范区,引领鞋服产业转型发展。要推动科技、人才、产业的深度融合,加强与高层次园区的战略协同,促进孵化器往专业性方向发展。要精准定位,抓好系统谋划,优化园区、平台、项目空间布局,加快企业智能化、数字化改造,实现创新链与产业链深度融合。要抓实细分领域,强化补链延链强链工作,大力培育一批“链主”企业。要优化服务保障,全面推进助企纾困各项措施落地见效,共同做大做强永嘉鞋服品牌。

  黄慧还就将于7月25日-28日在惠利玛鞋革产业数智园举行的中国国际鞋履时尚周进行了相关部署。

原标题:黄慧在专题调研鞋服产业链发展工作时强调:加快推进产业链发展壮大,持续塑造数字经济新优势
【版权声明】:本平台所有原创作品版权归永嘉县融媒体中心所有,如需转载请联系0577-67261234。若未经本单位同意,擅自将原创内容进行转载或用于商业用途,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