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领导活动   ->   书记活动   ->  正文
黄慧调研信访工作接待来访群众:用心用情解决群众急难愁盼 全力推动信访工作提质增效

发布时间:2022-07-19 作者:厉定武编辑:周艺来源: 字体:
核心提示:7月19日上午,县委书记黄慧到县矛调中心调研信访工作、接待来访群众。她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信访工作条例》,用心用情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依法依规维护好群众合法权益,努力让群众更满意、社会更和谐。

  7月19日上午,县委书记黄慧到县矛调中心调研信访工作、接待来访群众。她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信访工作条例》,用心用情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依法依规维护好群众合法权益,努力让群众更满意、社会更和谐。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黄金锡参加。

  接访中,黄慧面对面接待来访群众。两批来访群众分别反映了不动产产权登记、农村公路改造提升等问题。黄慧认真倾听他们的诉求和意见,并与有关部门、属地镇街负责人现场商量解决方法,逐一给予明确回复。她还要求有关部门落实责任,明确时间节点,加快推进速度,依法依规把来访群众的信访事项办好办实,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

  在县矛调中心调研信访工作时,黄慧与信访干部深入交流,详细了解群众来访受理、反映问题办理、结果回复反馈和疫情防控措施落实等情况。黄慧强调:信访工作是送上门来的群众工作,是了解社情民意和为政得失的重要窗口。各地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全面贯彻落实《信访工作条例》,扎实推进各项信访工作,全力推动信访工作系统性重塑。

  黄慧要求,信访工作是党和政府密切联系群众的桥梁和纽带,要始终站稳群众立场,坚持人民至上,把信访工作作为践行党的群众路线、做好群众工作的重要载体,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积极创新信访工作理念思路、体制机制、方法手段,切实提升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要落实好信访工作领导包案制度,在推进信访积案化解上持续发力,主动深入基层一线,倾听群众呼声、了解群众诉求,不断推动信访积案化解工作提质增效。要加强源头预防治理,高效高质办好初信初访案件,努力实现基层矛盾纠纷发现在早、化解在小、预防在先。要树立法治导向,坚持实事求是、依法依规原则,强化信访法治宣传教育,切实提升我县信访工作法治化、规范化水平。

原标题:黄慧调研信访工作接待来访群众:用心用情解决群众急难愁盼 全力推动信访工作提质增效
【版权声明】:本平台所有原创作品版权归永嘉县融媒体中心所有,如需转载请联系0577-67261234。若未经本单位同意,擅自将原创内容进行转载或用于商业用途,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