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镇街社区   ->   南城动态   ->  正文
南城街道举行2022年防汛防台城市内涝抢险应急演练

发布时间:2022-07-12 作者:汤菲菲编辑:周艺来源: 字体:

  为切实提高基层防汛防台能力,考验我街道防汛防台应急处置能力,检验防汛防台预案的可操作性,锤炼基层防汛防台的实战能力,提升公众自救能力,7月12日上午,南城街道在霞堡社区城西家园举行2022年防汛防台城市内涝抢险应急演练。

  “霞堡社区城西家园区域河道排水网被堵,出现河道水位上涨形成洪水倒灌,人员被困,情况很危险,社区救援队伍已经出动,由于受灾区域范围大我社区救援力量不足,请求支援,请求支援!……”伴随着警报声,一场模拟实战背景下的与台风洪涝抢时间、保生命的战斗全面打响。抢险队伍正拼命的装沙袋、搬运沙袋筑牢地下车库防水堤防;应急小分队抬着抽水泵开展排水工作;人员转移组组织被困群众转移,确保地下车库人员应转尽转,不留盲区。

  本次演练分为车库车辆转移、河道被堵抢险、地下车库人员救援、受灾区域疫情消杀等四个防汛实战演练科目,应急服务中心、霞堡社区干部、城西家园物业、森林消防队、各类网格员共近70人参加。人员转移组、监测预警组、应急救援组、后勤保障组等在防指办的统一指挥和协调下,各司其职,有序投入到应急救援中,经过两个多小时的演练,各项工作圆满完成。

  演练结束后,南城街道常务副主任鲍凌云作了点评,指出“我们街道小区非常多,开展本次城市内涝抢险应急演练,能最大程度地模拟灾情来临时社区、物业的应急处置能力,为保障小区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打下坚实基础。”下一步我街道将对演练进行复盘总结,找准应对突发自然灾害中存在的突出问题,进行针对性加强和改进对策措施,进一步完善应急处置机制,确保安全度汛。

原标题:南城街道举行2022年防汛防台城市内涝抢险应急演练
【版权声明】:本平台所有原创作品版权归永嘉县融媒体中心所有,如需转载请联系0577-67261234。若未经本单位同意,擅自将原创内容进行转载或用于商业用途,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