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民家热线   ->  正文
我县组织收听收看“法治素养提升”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2-06-29 作者:潘益风编辑:周艺来源: 字体:

  6月28日晚上,市委以视频形式举行“法治素养提升”专题讲座。县领导张贤孟、姚海、潘剑永、方张锋、杨志华等在永嘉分会场参加学习。

  会议指出,提升干部法治素养,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内在要求,领导干部要把对法治的尊崇、对法律的敬畏转化成思维方式和行为方式,是贯彻落实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牢牢把握让法治这一手真正硬起来的要求。新时代各级党员干部要在“学懂”上下功夫,真正做到“入心入脑”,在“管用”上下功夫,真正做到用法治思维来解决问题,在“管好”上下功夫,真正取得实效。

  在讲座中,温州中院党组书记、院长蒋卫宇以《法治思维系统观念强基导向,全力争创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为题,从工作理念、工作方面、具体措施入手,详细阐述了法治思维是一场全新的思想革命,需要下决心转变过去的思维惯性,看重社会的自由、公平、和谐,关注人的权利、福利和幸福感的提升,以法治思维谋划经济,以法治方式推动经济。他希望大家以这次“法治素养提升”系列直播讲座的举办为契机,不断提高法治素养,始终坚持法治思维、系统观念、强基导向,持续增强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破解难题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做到在危机中预先机与变局中开新局,在破解各种难题中乘风破浪,一往无前,奋力开创法治中国示范区新形势建设的新局面。

原标题:我县组织收听收看“法治素养提升”专题讲座
【版权声明】:本平台所有原创作品版权归永嘉县融媒体中心所有,如需转载请联系0577-67261234。若未经本单位同意,擅自将原创内容进行转载或用于商业用途,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