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民家热线   ->  正文
送技能 助共富麦饼培训深受乡村妇女喜欢

发布时间:2022-06-27 作者:潘金花编辑:郑万云来源: 字体:
核心提示:为促进农村留守妇女居家创业增收、就业技能提升,助力创建共同富裕,近日,云岭乡社会工作站联合永嘉县金花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举办了“共享社·幸福里”送技能助共富麦饼培训,村民们兴致满满,报名十分火热。

  为促进农村留守妇女居家创业增收、就业技能提升,助力创建共同富裕,近日,云岭乡社会工作站联合永嘉县金花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举办了“共享社·幸福里”送技能助共富麦饼培训,村民们兴致满满,报名十分火热。

  开班时,老师分别就个人卫生与食品卫生安全和麦饼行业礼仪素养及文明用语进行现场讲课,参与培训的学员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这些学员中,有已经开设麦饼小店的,有想学做麦饼将来去开店的,还有想学做麦饼偶尔做给家人们吃。

  活动现场,只见学员们揉捏、成团、摔打、发醒、包陷、擀平......来学习的村民把老师团团围住,有的甚至拿出了手机将老师的手法和注意事项录下来带回去复习,有的则加了老师的微信方便有空时取经。

  一位学员告诉记者永嘉人就应该会做永嘉麦饼,这是基本技能。培训期间学员们都非常认真对待,用心制作参加评比。大家按照老师指导的手法和面、包馅,有模有样的,包好后用电饼铛烤制,烤制好后放到桌上静待评比。

  经过培训,学员们展示了所学成果,表示以后有机会从事麦饼产业,要把永嘉麦饼制作这项温州市非物质遗产技艺的传统发扬光大,不断加大“永嘉麦饼”品牌推广力度,让“永嘉麦饼”真正走出永嘉,成为地方美食代名词和金名片。

原标题:麦饼培训深受乡村妇女喜欢
【版权声明】:本平台所有原创作品版权归永嘉县融媒体中心所有,如需转载请联系0577-67261234。若未经本单位同意,擅自将原创内容进行转载或用于商业用途,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