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民家热线   ->  正文
提前十四天出梅 晴热天紧跟上线

发布时间:2022-06-27 作者:郑璐璐 葛璞瑞编辑:郑万云来源: 字体:
核心提示:6月26日,浙江省正式出梅,时间仅有16天,比往年提前了14天。随着梅雨带的北移,晴热天气紧跟上线,近段时间我县常常是阳光四射“热情”洋溢,气温不断上涨,市民外出切记做好防暑防晒措施,及时关注天气变化并带好雨具。

  6月26日,浙江省正式出梅,时间仅有16天,比往年提前了14天。随着梅雨带的北移,晴热天气紧跟上线,近段时间我县常常是阳光四射“热情”洋溢,气温不断上涨,市民外出切记做好防暑防晒措施,及时关注天气变化并带好雨具。

  6月26日上午10点,原本有不少市民散步聊天的永嘉广场内随着温度愈来愈高,基本看不见人影了,就算是在广场上的长廊里也依旧能感受到四面八方不断席卷而来的热浪。记者从县气象台了解到,昨天白天最高温度为35摄氏度左右,热力十足。本周前半程天气以晴热天气为主,最高气温在34摄氏度到36摄氏度左右,受副高边缘影响,午后仍有局地对流天气。至下半周,受东南气流影响,我县多阵雨天气并伴有短时的暴雨,市民可以在前半周天气晴朗时做好晾晒工作,而后半周则需加强防范短时强降雨天气。

  盛夏已至,虽然偶有降温降雨,但整体温度还是呈上升趋势。市民出行时务必做好防晒措施。此外,记者从县妇幼保健院处了解到,近段时间以来,不少市民出现中暑症状。县妇幼保健院针灸理疗科执业医师金衍兴说:“市民出门在外,还是要记得不要长时间都留在闷热或是暴晒的环境中,同时要及时补充水分。”

  那么当市民在户外活动时,出现哪些症状后应引起注意,又该如何应对?金衍兴表示,中暑可分为先兆中暑、轻症中暑和重症中暑,当市民出现头昏、头痛、口渴、多汗、全身疲惫、心悸等症状时,就应引起注意,此时可能已处于先兆中暑的阶段,应立即转移至阴凉、通风的环境,口服淡盐水或含盐清凉饮料,休息后即可恢复。若出现轻症中暑,可以采用揪痧或是刮痧等方式缓解中暑症状。金医生提醒道,严重中暑的患者有可能会出现高热、脑水肿,甚至有可能会出现意识障碍或者引起多器官功能障碍,此时单纯通过刮痧等手段可能并不能够缓解,需要及时送医救治。

原标题:提前十四天出梅 晴热天紧跟上线
【版权声明】:本平台所有原创作品版权归永嘉县融媒体中心所有,如需转载请联系0577-67261234。若未经本单位同意,擅自将原创内容进行转载或用于商业用途,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