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我县积极推进线下“一次办”向线上“一网通办”转变

个体工商户开业网办登记率100%

发布时间:2022-06-26 作者:范海国编辑:郑万云来源: 字体:
核心提示:记者6月26日从县“两个健康”办获悉,今年以来,我县积极推进线下“一次办”向线上“一网通办”转变,践行“一次不跑、一纸不用、一事通办”的网办模式,不断提高办事效率、提升服务态度,全面提升政务服务规范化、便利化水平。

  记者6月26日从县“两个健康”办获悉,今年以来,我县积极推进线下“一次办”向线上“一网通办”转变,践行“一次不跑、一纸不用、一事通办”的网办模式,不断提高办事效率、提升服务态度,全面提升政务服务规范化、便利化水平。目前,全县个体工商户开业网办率实现100%。

  今年,我县借鉴企业开办的改革经验,打造个体工商户网上开办“升级版”,为个体工商户提供网上办理营业执照一站式服务功能,全面实现各类市场主体一网专办、一网全办、零成本,线上线下各类市场主体服务途径统一、服务标准统一、服务效率统一,并全面推行“嘉门办”,在乡镇(街道)政务服务中心设置网办辅导专区,配备自助电脑,由导服人员现场答疑解惑,为企业、群众提供全流程帮办代办。在村(社区)便民服务站设置“嘉门办”服务,统一培训管理,扩大服务半径,个体工商户办理可由就近镇街网办专员辅导申报,实现“上下联动,纵深拓展”,实现“嘉门办”转变。

  此外,我县还出台《关于扶持个体工商户纾困发展的若干措施》,针对我县实际现状,有的放矢推出扶持永嘉个体工商户纾困发展29条,共分为“降低经营成本、给予专项补贴、强化金融帮扶、优化营商环境”四个方面。除了免征增值税、扩大地方“六税两费”减征范围、部分退税、房屋租金减免;补贴防疫、消杀支出、定向发放消费券服务券等外,扶持措施还明确了金融帮扶范围,包括降低手续费、推动信用贷和首贷户扩面增量,还加大个体工商户创业担保贷款支持等政策,一定程度上缓解个体户资金短缺难题。

  据了解,目前,全县在册个体工商户超71000户,近年来每年均有小幅增多。

原标题:我县积极推进线下“一次办”向线上“一网通办”转变
【版权声明】:本平台所有原创作品版权归永嘉县融媒体中心所有,如需转载请联系0577-67261234。若未经本单位同意,擅自将原创内容进行转载或用于商业用途,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