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民家热线   ->  正文
日新月异的软硬件提升让枫林古城褪去几份暮色增添许多活力和吸引力,中心镇街正在迎来全新的发展良机外出经商的回来开出超市 做餐饮的把店拓展到三间

发布时间:2022-06-26 作者:董秀燕编辑:郑万云来源: 字体:
核心提示:“这个超市今年6月1日开业,之前我在江苏开超市,现在家乡越来越好,就回来了。”董晓飞一边说一边忙着整理货架上的蔬菜。她的永枫生活超市开在枫林镇最繁华的镇前街上,开业10多天来,客源不断。

  “这个超市今年6月1日开业,之前我在江苏开超市,现在家乡越来越好,就回来了。”董晓飞一边说一边忙着整理货架上的蔬菜。她的永枫生活超市开在枫林镇最繁华的镇前街上,开业10多天来,客源不断。随着古城复兴项目的推进和精品线路的打造,枫林硬软件设施都有了质的提升,越来越多的游客让当地百姓看到了商机,也让镇上商户信心倍增。

  董晓飞和老公都是枫林人,10多年来一直在江苏开超市,但由于疫情等诸多因素影响,生意越来越难做。“近年来,我们回家看到枫林环境变得整洁有序,古城复兴带来了许多全新的变化,尤其是精品线路的打造,让我们看到了枫林更美好的明天,所以去年就决定回乡发展。”董晓飞告诉记者,超市选址和装修都花了心思,目前共有300多平方米,已投入资金超100万元。为了体现本地特色及方便越来越多的游客,在永枫生活超市里,除了日常生活用品和瓜果蔬菜等,还有沙岗米粉、本地杨梅酒、枫林豆腐皮等楠溪江特产。董晓飞说:“本地特产物美价廉,接下来超市会在这方面做出自己的特色,希望借此吸引越来越多的游客来店消费。”

  和永枫生活超市相隔不远的阿燕私坊菜则在开店之初就将楠溪江特色本地菜作为招徕客源的一个妙招。“每到周末或节假日,客人都要排队,真是忙不过来。”老板娘徐燕乐呵呵地指着三间店面说:“2018年开业时只有一间店面,今年5月拓展成三间店面,目前共400多平方米,可同时容纳200多人就餐。”

  据了解,徐燕的母亲曾在枫林圣旨门街开炒菜店,厨艺不俗。但徐燕刚开始并没有接过母亲的衣钵,而是到城里做起了服装生意。随着枫林街上的人气越来越旺,徐燕看到了商机,也是毅然回乡加入饮餐行业。“一者有老母亲压阵,二者想把楠溪江的美食介绍给更多的游客。”就是这两个简单的初心,徐燕开出了“阿燕私房菜”,在她的私房菜菜单上,超一半是楠溪江菜肴,既有时令菜又有长青菜,为了保证菜品质量,她还亲自打理部分食材原材料。如今,她的店不但受到本地人拥趸,而且吸引了不少游客,其中部分是回头客或客人介绍而来。

  “虽然受疫情影响,客源在减少,但今天我又收到老客户订单了,7月8日开始连续5天,6个房间全部预订。”在枫林镇上,小规模的客栈有大约20来家,徐象清的枫林镇宇方居客栈是其中不起眼的一家,但他热情热心的服务为他带来了不少回头客。

  2017年,在国企退休的徐象清回到枫林养老,他选择把自家楼房改成客栈自己安居的同时兼顾营业。“一共6个房间,日租金88元一个房间,挂在美团招客。如果有客人来,我就会给他们介绍枫林的景点,圣旨门、徐定超故居等。”徐象清说,随着古城复兴和精品线打造项目的推进,他可以向客人介绍的内容也越来越多,有时候,他还会亲自带客人到景点,自己当免费导游给他们讲枫林的过往和人文,大受客人好评。

  还是那一方土地还是那一方人,但日新月异的改变让古城褪去了几份暮色增添了许多活力。在枫林镇上开出第一家超市,并持续经营20多年的上海发联超市老板徐迎瑜说,以前超市来的都是左邻右坊,如今外地游客多了,她也承担了指路者的角色,会耐心向询问者介绍枫林好玩的好吃的地方。在巷弄里只做熟人生意的吉红麦饼店也被“挖”出来了,面对新的机遇,主理人吉红开始思索如何让更多的游客吃到她的喷香麦饼……

原标题:外出经商的回来开出超市 做餐饮的把店拓展到三间
【版权声明】:本平台所有原创作品版权归永嘉县融媒体中心所有,如需转载请联系0577-67261234。若未经本单位同意,擅自将原创内容进行转载或用于商业用途,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