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领导活动   ->   书记活动   ->  正文
黄慧主持召开会议专题部署“三防”工作

严格落实“十个一律”“ 五个坚决”“ 五个到位”,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发布时间:2022-06-26 作者:厉定武编辑:郑万云来源: 字体:
核心提示:6月24日,县委书记黄慧主持召开会议专题部署“三防”工作,她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三防”工作的部署要求,保持高度清醒的认识,时刻绷紧思想之弦,抓紧抓实抓细各项准备工作,确保打赢“三防”工作攻坚战。

  6月24日,县委书记黄慧主持召开会议专题部署“三防”工作,她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三防”工作的部署要求,保持高度清醒的认识,时刻绷紧思想之弦,抓紧抓实抓细各项准备工作,确保打赢“三防”工作攻坚战。县四套班子领导吴呈钱、胡宝锋、王晓雄、张贤孟等参加会议。

  黄慧指出,当前即将进入主汛期,加上近期强降水频繁,各地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做好“三防”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强化底线思维和风险意识,立足防大汛、抢大险、救大灾,全面开展防汛防台大排查、大练兵、大提升专项行动,认真排查整改风险隐患,深入开展防汛防台应急演练,把准备工作做得更扎实一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黄慧要求,要从严从细落实“三防”任务。风险隐患再排查要做到“十个一律”,对临山临水临崖、交通沿线、特殊场所、水利工程、在建工地等范围内的地质灾害隐患点,全面细致地进行再排查、堵漏洞、除风险,确保主汛期来临前各项措施落实到位。人员转移要做到“五个坚决”,全面加强地质灾害的调查、监测和预警,提前做好极端天气下的人员转移方案和避灾安置,以应对最不利的情况做最充分的准备,切实做到预案到位、措施到位、应转尽转。风险管控要做到“五个到位”,建立“县领导包镇街、乡镇街道包村、村社干部包人”的逐级负责制度,压实属地与部门的主体责任,加强山区农民建房审批监管,同步设计规划农村公路和重点边坡建设,严格落实仓储市场、办公楼等设施的安全距离,有针对性地做好防范工作。

  黄慧强调,要强化值班值守,严格落实“三防”责任,严格落实24小时领导带班制度,进一步严明工作纪律,切实形成工作合力,确保信息畅通、应对及时、执行高效,全力以赴完成“三防”工作各项目标任务。

原标题:黄慧主持召开会议专题部署“三防”工作
【版权声明】:本平台所有原创作品版权归永嘉县融媒体中心所有,如需转载请联系0577-67261234。若未经本单位同意,擅自将原创内容进行转载或用于商业用途,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