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浙风十礼 艺路同行”文艺巡演走进永嘉

老百姓家门口乐享“文化盛宴”

发布时间:2022-06-26 作者:郑璐璐 王凡编辑:郑万云来源: 字体:
核心提示:6月24日晚,由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省文联主办的“浙风十礼艺路同行”文艺志愿服务走进山区26县巡演活动走进永嘉,由县委宣传部、县精神文明建设指导中心、县文联、东城街道党工委执行承办,为在场观众献上了一场视听盛宴。

  6月24日晚,由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省文联主办的“浙风十礼艺路同行”文艺志愿服务走进山区26县巡演活动走进永嘉,由县委宣传部、县精神文明建设指导中心、县文联、东城街道党工委执行承办,为在场观众献上了一场视听盛宴。本场活动由永嘉县融媒体中心全程直播,市民足不出户也能欣赏到视听盛宴。

  当晚7点,一曲歌舞《春风十礼》正式拉开“浙风十礼艺路同行”永嘉站文艺演出的序幕,舞台上,表演者们倾尽全力,凭借丰富的舞台经验引得场下观众阵阵欢呼。本次演出共11个节目,表演形式包括歌舞、相声、温州鼓词、魔术等,极具传统魅力又富有新鲜感,受到观众一致好评,观众纷纷拿起手机记录精彩时刻。观众黄先生告诉记者,近两年来受疫情影响,村里已经很久没有举办这样精彩的演出活动,所以得知当晚的节目后,便立马呼朋唤友一起来观看,黄先生说:“这些节目内容也很不错,都是一些关于文明礼仪的,很有教育意义。”

  本次表演内容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利用反映地方、群众喜爱的文艺作品,把“浙江有礼”的精神内涵真正送到老百姓的心坎里,为群众献上精彩独特的精神食粮。除了现场演出,在文化礼堂两侧,“浙风十礼”主题漫画展以生动形象的漫画内容,诠释了“浙江有礼”之十大文明行动、六种时代新风、十种礼节礼行等内容。除此之外,当天,省曲协结对帮扶交流座谈活动及各类采风活动也陆续开展。

  据悉,后续我县文联将积极与省文联对接,邀请他们不定期过来开展培训或者演出,丰富老百姓的精神文明生活。

原标题:“浙风十礼 艺路同行”文艺巡演走进永嘉
【版权声明】:本平台所有原创作品版权归永嘉县融媒体中心所有,如需转载请联系0577-67261234。若未经本单位同意,擅自将原创内容进行转载或用于商业用途,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