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民家热线   ->  正文
灯火阑珊烛影深 楠溪夜景醉迷人

“夜游楠溪”第三季启幕,活动将持续到9月25日

发布时间:2022-06-26 作者:胡安育编辑:郑万云来源: 字体:
核心提示:灯火阑珊烛影深,楠溪夜景醉迷人。6月24日,备受期待的“夜游楠溪”项目再次启动于楠溪江滩地音乐公园,活动现场,音乐、火舞表演精彩上演,还有音乐周边、手作饰品可供挑选,夏日冰饮、特色美食满足游客味蕾。

  灯火阑珊烛影深,楠溪夜景醉迷人。6月24日,备受期待的“夜游楠溪”项目再次启动于楠溪江滩地音乐公园,活动现场,音乐、火舞表演精彩上演,还有音乐周边、手作饰品可供挑选,夏日冰饮、特色美食满足游客味蕾。

  日色渐晚,夜幕渐沉,楠溪江滩地音乐公园的装饰灯陆续被点亮,营地上开起了“帐篷花”。“好消息王国”音乐部落里传出欢愉的乐声,第三季“夜游楠溪”正式拉开帷幕。音乐部落的主理人硕硕、Mickey、安格在舞台上纵情演奏,乐迷们就围站在舞台前,跟随着音乐舞动身体。吉他、贝斯与鼓声传递着自在而洒脱的情绪,为夏夜的楠溪江铺上一层欢脱的底色。乐手与观众之间也并不设限,一曲唱罢,就有观众问能不能来点更适合跳舞的音乐。硕硕一听也来了兴致,与两位伙伴确认过眼神,指尖扫过琴弦,音乐声再次响起。

  一场演出结束,待观众散去后,记者找到了满头是汗的硕硕,和他浅聊了片刻。

  “我们围绕一个共同的主题,Call and response呼唤而回应,最后大家合在了一起,这就是我们做的音乐。”硕硕介绍起了与另外两位乐手的合作,“如果我们一直去练习同样的曲目,那大家在演奏的过程中就没有那么地尽兴了,我们就是即兴地演出,就是玩。很高兴有那么多人喜欢来看我们玩。”

  “烽火街头”火舞部落里,年轻的舞者挥动着“火焰双刀”从包围着的人群前跑过,带起一阵惊呼。跟随着音乐的律动,舞者们倾听大地的沉吟与火焰的呼啸,又透过肢体的语言将它们娓娓道来。在火舞中,火焰似乎成为了他们身体的一部分,火光映射着舞者坚毅的目光,也勾勒出刚柔并济的力量感,交织出一副炙热滚烫的光影画作。

  “楠溪江很开放、很包容,也很漂亮。”部落主理人之一的芳子在采访中表达了对楠溪江的喜爱,当问及是否会被火焰烫到时,她抬了抬手臂,露出一小块烫伤的痕迹,她说,“偶尔也是会烫到的,所以要一直练习。要和它(火焰)有默契,就像是一个搭档一样,需要经常交流、沟通。”

  魔法少女部落“Animism”是充满神秘色彩和浪漫气息的手作饰品集聚地;英伦摩登部落“MOD Life”拥有机车、冰饮、咖啡,分享英伦摩登的生活方式;美食部落“露野轻食”寻觅本土美食文化,满足游客的饥肠辘辘。

  夜游楠溪用光影交织着楠溪江夏夜晚风的浪漫,不仅盘活了夜间经济,也向游客展现出了永嘉旅游的另一个面貌。

  当前,我县正在构筑“夜游、夜赏、夜食、夜娱、夜宿”五位一体的乡村夜景和产业形态,接下来还会持续推出更多的体验式、沉浸式的夜游体验产品。今年的夜游楠溪活动将会一直持续到9月25日,除周一外,每天16:00-22:00,都会在滩地音乐公园与大家准时见面。

  提醒游客朋友,前往参加活动,记得带上“72小时核酸阴性证明”。

原标题:灯火阑珊烛影深 楠溪夜景醉迷人
【版权声明】:本平台所有原创作品版权归永嘉县融媒体中心所有,如需转载请联系0577-67261234。若未经本单位同意,擅自将原创内容进行转载或用于商业用途,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