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金盾:凝心聚力共建全域文明

发布时间:2022-06-23 作者:金盾编辑:周艺来源: 字体:
核心提示:日前,全县拉开了全域文明创建的序幕,对省级文明县和全国文明城市提名资格的创建工作进行再发动、再鼓励、再部署。战鼓再一次擂起,各地各部门积极响应,凝心聚力,尽锐出战,以饱满的热情、必胜的信心,时刻保持“同心同向同频”,全身心投入到这场攻坚战中,切实改善全县城乡环境,全域提升文明水平,为创建工作打下扎实基础。

  日前,全县拉开了全域文明创建的序幕,对省级文明县和全国文明城市提名资格的创建工作进行再发动、再鼓励、再部署。战鼓再一次擂起,各地各部门积极响应,凝心聚力,尽锐出战,以饱满的热情、必胜的信心,时刻保持“同心同向同频”,全身心投入到这场攻坚战中,切实改善全县城乡环境,全域提升文明水平,为创建工作打下扎实基础。

  文明城市建设,建设为民、建设利民、建设惠民。当前,我县创建省级文明县和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提档升级、突破进位进入了最关键的决战决胜时期。各地各部门要切实提高站位、统一思想,把全域文明提升作为推动经济可持续发展的重要切入点,以打造高品质城乡居住环境为核心,以十大文明(美丽)创建行动、十大环境整治攻坚行动、精神文明十大提升行动为抓手,推进新时代文明创建,倡导新时代文明生活,拓展新时代文明实践。

  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各地各部门务必要坚持党政主导,将全域文明创建作为统筹各项工作的“龙头工程”,做到以上率下、强力推动,真正形成全县上下“一盘棋”的创建格局。坚持为民惠民,强化“以人民为中心”的创建思想,构建“全民参与、共建共享”创建格局。坚持问题导向,始终把人民群众急需解决的问题作为首要任务,克难攻坚、持之以恒,化解一批城乡治理的重点难点问题。坚持全域推进,树立系统思维,推动县乡(镇)街联动,城乡统筹,健全机制,同步推进,实现城乡文明一体化发展,做到全域争先争优、全面出色出彩,推动实现更高水平文明,提升永嘉对外形象,确保顺利拿到文明国考“入场券”,带动永嘉产业发展、项目攻坚、城乡更新,全面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创建文明城市是改善民生、促进社会和谐的惠民工程,是优化发展环境、增强竞争实力的环保工程,提升城市形象、建设幸福永嘉的建设工程。各地各部门务必要深刻领会市委书记刘小涛在调研文明城市创建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严格创建标准,把“干净、整洁、有序”“宜居、宜业、宜游”贯穿到创建工作全过程,努力做到“规定动作要达标、自选动作有特色”。要突出重点抓好城乡环境卫生整治,全力解决环境卫生中“脏乱差”,精心打造城乡环境的“亮净美”,全面提升市容市貌。要加大力度推进秩序管理工程,实施道路交通畅通。要结合幸福村庄创建和村貌整治三年行动计划,通过村庄绿化、庭院靓化、地面洁化、田园美化,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推进环境美化提升工程。要深入践行窗口单位服务提升行动,挖掘城乡文化品质内涵,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开展道德典型选树宣传活动,实施“文明好习惯”养成工程,全力推进精神文明引领工程。

  开展全域文明创建是一项系统工程,创建省级文明县、全国文明城市是检验发展的重要标志,如今已到了最需要屏气凝神、众志成城、攻坚克难的时刻,让我们携手并肩、身体力行、鼓足干劲,积极投身到创建活动,共建美好家园,共享美好生活。

原标题:金盾:凝心聚力共建全域文明
【版权声明】:本平台所有原创作品版权归永嘉县融媒体中心所有,如需转载请联系0577-67261234。若未经本单位同意,擅自将原创内容进行转载或用于商业用途,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