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市政协副主席马永信来永调研社区建设与治理工作

发布时间:2022-06-23 作者:徐彬彬编辑:周艺来源: 字体:

  6月23日,市政协副主席马永信来永调研社区建设与治理工作。县政协副主席郑碧碧陪同。

  上午,调研组一行来到桥下镇韩埠村,走访调研韩埠社区治理情况,参观数字便民服务大厅、韩埠驿站、特色直播间、儿童活动室等社区空间。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县委组织部、县委政法委、县民政局、县住建局等部门逐一汇报永嘉社区建设、治理取得的进展、存在的问题以及对未来发展的建议与期许。调研组一行详细了解情况后,提出针对性意见和建议。

  马永信指出,近几年来,永嘉高度重视城乡社区治理工作,以“共享社·幸福里”创建为抓手,积极探索社区建设规范化管理,城乡社区治理工作取得较好成效。社区是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的最基本单元,社区治理好了,基层治理水平才能明显提高。广大政协委员要充分发挥委员主体作用,增强履职尽责使命感,充分发挥自身专业优势和社会影响力,深入基层了解社情民意,做好重要窗口的优秀建设者、共同富裕和现代化的先行带动者,彰显政协作为,展现政协担当。

  下午,调研组一行来到黄田街道,走访调研雅林未来社区建设与治理情况,据悉,雅林未来社区坚持数字化赋能,将积极推进智慧交通、智慧能源、智慧创业等应用建设,将探索成为高铁新城老旧社区有机更新和智慧化改造的样板。座谈会上,黄田街道汇报了社区建设与治理情况,从“党建统领”、“场景应用”、“网格赋能”三个维度全域打造未来社区智治样板,与会人员进行了座谈交流。

原标题:市政协副主席马永信来永调研社区建设与治理工作
【版权声明】:本平台所有原创作品版权归永嘉县融媒体中心所有,如需转载请联系0577-67261234。若未经本单位同意,擅自将原创内容进行转载或用于商业用途,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