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其他   ->   新闻报道   ->   新闻发布   ->  正文
共享社·幸福里 | 沙头镇:资源共享进渔田,打造幸福小单元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6-22 17:25:28 作者: 字体:
核心提示:2022年,沙头镇紧紧围绕市、县部署的重点工作,聚焦“三基三主”,围绕阵地打造、特色服务、品牌建设,夯实村党组织堡垒、优化服务举措、培育优势产业,加快推进村社高质量发展,全力推进“共享社·幸福里”建设,不断提升群众获得感、满意感、幸福感。今年我镇重点打造渔田、珠岸、稠树3村,目前已取得阶段性成效。

  2022年,沙头镇紧紧围绕市、县部署的重点工作,聚焦“三基三主”,围绕阵地打造、特色服务、品牌建设,夯实村党组织堡垒、优化服务举措、培育优势产业,加快推进村社高质量发展,全力推进“共享社·幸福里”建设,不断提升群众获得感、满意感、幸福感。今年我镇重点打造渔田、珠岸、稠树3村,目前已取得阶段性成效。

  典型展播:渔田村

  渔田村共有村民410户,总人口1286人,党员67人。村庄辖区面积3平方公里,村内有山林面积1000余亩,耕地面积300余亩。该村环境优美、风光秀丽,旅游资源丰富,被评为3A级景区村,获有“国家级绿色村庄”、“浙江省善治示范村”、“浙江省民主法治村”等荣誉称号。

  自瓯江红“共享社·幸福里”工作开展以来,渔田村坚持党建统领促发展,紧盯村民关切小事、“一老一少”重点群体等,大力探索共同富裕背景下农村建设发展新路子,蹚出一条共建共享共治的“渔田之路”。一是硬件提升。以满足民生需求为目标导向,全力推进提升党群服务中心、文化礼堂、居家养老照料中心等民生工程,打造“红小沙·党建驿站”1个,为群众提供免费充电、雨伞租借等志愿服务,同时纳入儿童游乐、长者娱乐、图书借阅等十大场景元素,提升办公载体作用。

  二是平台搭建。通过“党员志愿服务一件事”动员党员志愿服务常态化开展。每月组织成员开展关心关爱活动,定期为老人提供义诊、理发服务,为学龄儿童提供周末学业辅导、安全知识培训活动。截至目前,已开展活动6次,关爱孤寡老人22人次,留守儿童14人次。

  三是服务优化。增强服务多样性和针对性,建立党员群众一对一联系机制,不断拉近党群距离。除每月一次的爱心活动以外,还开展环境整治、节假日活动、政策宣传、民情走访、调处矛盾纠纷等工作,真正做到了小事不出村、矛盾不上交。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