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其他   ->   新闻报道   ->   新闻发布   ->  正文
共享社·幸福里 | 岩坦镇:携手心连心 共享“幸福里”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6-22 17:24:55 作者: 字体:
核心提示:今年以来,永嘉县岩坦镇全力推进瓯江红“共享社·幸福里”创建。一是秉持创新农村治理、拓宽服务道路理念。通过重基建、强队伍、优运营,打造“秩序更规范、氛围更浓厚、村民更喜乐”的幸福农村。二是集中力量强化党建引领。

  今年以来,永嘉县岩坦镇全力推进瓯江红“共享社·幸福里”创建。一是秉持创新农村治理、拓宽服务道路理念。通过重基建、强队伍、优运营,打造“秩序更规范、氛围更浓厚、村民更喜乐”的幸福农村。二是集中力量强化党建引领。通过党建引领,促进村级发展综合提升,包括活动阵地提升、全域环境提升、基层治理提升等。三是抓牢“幸福与共享”真谛,举办便民活动。通过举办“上门服务”活动,为本村居民带来便利。截止目前,瓯江红“共享社·幸福里”创建四个重点农村均取得阶段性进展。

  典型展播:蛙蟆垄村

  蛙蟆垅村地处于岩坦镇大源溪西岸山区,辖区面积5.1平方公里,村内耕地面积390亩。户籍人口826人,常住人口175人,党员29人。2021年村集体经济总收入28万,经营性收入12.5万。

  一、整合服务资源,创建共享空间。蛙蟆垄依据村民需求,在村办公楼创建多处共享空间,村民足不出村即可享受“共享”带来的便离,提升幸福感。二、全力打造农村队伍。蛙蟆垄村村两委致力打造一支“心中有民、心中有业”的干部队伍;深化“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活动,努力打造一支“讲政治、踏实地、能创业”的党员队伍;打造一支“讲奉献、高质量”的志愿者队伍,开展常态化愿服务活动。三、建设美丽村居。一是生态美,统筹推进“垃圾分类、污水治理、厕所改造”三大项目,加快完成村内环境卫生改造提升;二是民风美,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为根本,培育优良家风乡风民风。四、推进民生关键小事。截止目前,已经完成党群服务中心提升工程、村居环境整治等多项关键小事。

  瓯江红“共享社·幸福里”创建工作,激活了各个村干部干事创业之心,促使各方力量凝聚,统筹推进建设,紧盯难点重点问题,擘画出“共建共享”的幸福和睦生活诗画。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