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其他   ->   新闻报道   ->   新闻发布   ->  正文
共享社·幸福里 | 茗岙乡:坚持红色服务,打造共享样板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6-22 17:25:29 作者: 字体:
核心提示:今年以来,茗岙乡全面推进瓯江红“共享社·幸福里”创建活动,以党建为引领,组建专班、谋划活动、营造氛围,取得了阶段性成效。全乡集中梳理“关键小事”41件,民生实事14件,截止目前完成率达93%。14个行政村成立22支志愿队伍,结合疫情防控、文明城市建设、全域环境整治等中心工作开展了一系列瓯江红“共享社·幸福里”志愿活动。

  今年以来,茗岙乡全面推进瓯江红“共享社·幸福里”创建活动,以党建为引领,组建专班、谋划活动、营造氛围,取得了阶段性成效。全乡集中梳理“关键小事”41件,民生实事14件,截止目前完成率达93%。14个行政村成立22支志愿队伍,结合疫情防控、文明城市建设、全域环境整治等中心工作开展了一系列瓯江红“共享社·幸福里”志愿活动。同时,茗岙乡针对“一老一小”开展针对性服务,联合各类社会团队,举办送医下乡、健康午餐等服务活动9场。

  典型展播:章当村

  章当村位于永嘉县茗岙乡,全村共有338户、1100人,近年来,章当村抢抓美丽乡村建设、乡村振兴等重大机遇,依托高山梯田优势,以茶叶种植为抓手,大力发展村集体经济。依托村内茶产业,每年人均纯收入同比增长15%,初步走出了一条“以茶叶种植为基础、特色品牌打造为引领、村集体增收为核心”的共同富裕路径。

  1.健全多层次养老服务体系。示范型居家养老服务照料中心提升工程正在建设中,预计6月底能完工,7月初便能投入使用。此次提升将优化服务供给,完善居家养老基本公共服务,落实特殊老年人的养老保障,加强对高龄、失智失能、计生家庭、农村低收入老人养老服务保障。

  2.建成共享图书室。章当村共享图书室已经全面完工,充分实现阵地共建、图书共享。结合党日活动,开展红色教育,将图书室打造成锤炼党性、砥砺初心的“党员之家”;结合建设儿童之家,开展阅读分享会活动,培养孩子的阅读习惯,加强留守儿童的思想文明建设;结合农民文化节、全民阅读节,扩大基层文化惠民工程覆盖面。

  3.定期开展“入格联心”志愿活动。自瓯江红“共享社·幸福里”建设以来,章当村组建志愿队伍,分组包户定期开展志愿活动,如“寒冬送棉衣,关爱暖民心”、“春季养生、健康义诊”、“疫路有我,志愿同行”防疫宣传、浓情端午、烹饪技能分享等志愿活动,将温暖和幸福送到村民的心坎里。

  茗岙乡章当村围绕“一老一小”两大群体,以服务老人,关爱少儿为宗旨,全力推动欧江红“共享社·幸福里”建设,实现基础设施改善“硬变化”,做实红色服务“软提升”,大抓阵地建设和活动组织,加速打造“共建共享”的幸福场景,让群众更有获得感、幸福感。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