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杭温高铁一期永嘉黄田段征迁工作清零

接下来马上进行现场清理,并启动相关地块的手续报批工作

发布时间:2022-06-20 作者:吴南杰 陈胜豪编辑:郑万云来源: 字体:
核心提示:6月20日上午9点多,记者在现场看到多台拆楼机分布在主体建筑前进行底座拆除作业,12点30分,随着第一栋主体建筑顺利倒塌,杭温高铁一期永嘉黄田段征迁工作取得阶段性清零成效。

  黄田街道罗浮美容工具厂系杭温高铁永嘉黄田段红线内的一家工业企业,6月20日上午9点多,记者在现场看到多台拆楼机分布在主体建筑前进行底座拆除作业,12点30分,随着第一栋主体建筑顺利倒塌,杭温高铁一期永嘉黄田段征迁工作取得阶段性清零成效。

  杭温高铁永嘉段涉及沿线9个镇街,黄田街道是征地拆迁任务最重的街道,共涉及4个村450亩集体土地、8家工业企业110亩国有土地征收,以及大浦垟175户3.85万平方米民房拆迁。

  “我们于2018年5月31日成立温州北站高铁新城政策处理攻坚组,6月中旬确定杭温高铁征地红线,至10月30日完成所有土地组件报批手续,并同步解决复杂历史遗留问题21个。”黄田街道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2018年大浦垟自然村民房拆迁历时39天完成100%正式签约,比既定目标提早57天;8家工业企业于2021年货币安置后拆除7家,最后一家罗浮美容工具厂属于规上企业,发展前景良好,在经过县领导、街道、攻坚专班多方协调下,终于得到顺利拆除,至此,杭温高铁一期黄田段征迁工作已全面清零。

  罗浮美容工具厂总建筑面积1.9万平方米,占地22亩,此次拆除将用于站房功能用地。“我们在拆迁过程中坚持人性化拆迁理念,考虑到站前工程和站房工程施工存在时间差,为满足企业主生产诉求和实际需求,拆迁工作延后半年实施,在6月10日完成杭温高铁站房施工招标后,立刻启动拆除工作,既确保企业生产延续性,又确保站房施工无障碍。”黄田街道有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马上要进行现场清理,以及启动相关地块的手续报批工作。

  据了解,温州北站为既有的永嘉站改建,站房面积扩大至53280平方米,改扩建后的温州北站将会是温州旅客北上的首选,完成改扩建后,全新的温州北站站场面积将是原来的10倍。不久的将来,随着全省“1小时交通圈”关键性工程——杭温高铁全线建成,黄田一带将以温州北站为中心建设温州北部综合交通枢纽,并成为温州融杭接沪的“桥头堡”。

原标题:杭温高铁一期永嘉黄田段征迁工作清零
【版权声明】:本平台所有原创作品版权归永嘉县融媒体中心所有,如需转载请联系0577-67261234。若未经本单位同意,擅自将原创内容进行转载或用于商业用途,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