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其他新闻   ->   温州新闻   ->  正文
文明城市建设让老旧小区发生蝶变 上陡门12组团成改造样板

发布时间:2022-06-15 作者:编辑:高晓龙来源:温州网 字体:

  小区设置了7个集中充电点,可同时容纳70辆电瓶车充电。蒋文广摄

  温州网讯“有了充电桩后既安全又方便,以后再也不用私拉电线给电瓶车充电。”昨天下午3点半,蒲鞋市绿园社区上陡门12组团的居民朱阿姨在家楼下集中智能充电点充好电,开车去农贸市场买菜。近期,该小区先后设置了7个集中充电点,可同时容纳70辆电瓶车充电,再也不用飞线充电。

  绿园社区上陡门12组团位于市区前庄路东侧,建于上世纪90年代,共有居民楼25幢、573户、常住居民1682人。曾经,这里兼具老旧小区的“通病”,没有物业、业委会,基础设施薄弱,停车难、环境乱。“2010年前后,我们小区环境很差,路面停满了车,救护车都开不进来。”小区居民高老伯说。

  文明城市建设让12组团发生蝶变。昨天,记者在该小区看到,小区内停车规范,每辆车子都有停车位,垃圾投放点美观干净并配备专用洗手台,楼道间无杂物堆放,整个小区绿化郁郁葱葱、生机勃勃。“我们小区这几年一直在整治,目前是上陡门周边为数不多有充裕停车位的小区。”小区居民陈女士告诉记者,下班回家最幸福的事莫过于小区里有车位可以停,不用开着车到处找车位。

  记者从绿园社区了解到,从2020年开始,上陡门12组团借社区“创建文明示范小区”之力,陆陆续续开展小区整治。小区业委会发动业主筹集到17万元改造资金,用于小区道路、交通改造,实施小区交通微循环,把开放小区围成半封闭。同时,优化内部道路,在小区4个出入口都设立了岗亭,配备停车道闸,购置智能门禁设备,施划400多个车位,让小区面貌进一步提升。

  针对电瓶车飞线充电,小区腾空有消防安全隐患的地下室,改造成配备消防喷淋、智能充电系统等设施的智能充电点,今年5月还利用小区边角地增设三个充电点。针对楼道杂物堆放,绿园社区组织在职党员志愿者、社区志愿者深入各楼栋进行清理。经过大改造,上陡门12组团小区的面貌今非昔比。

  绿园社区党支部书记梅芳芳说,12组团成为老旧小区改造样板,悄然带动周边小区纷纷投入整改。

  “当时看着小区乱糟糟的,我们也很糟心,现在的小区美丽有序,我们心情舒畅的同时更加有成就感。”小区居民陈光焕说。

  来源:温州商报

  原标题:文明城市建设让老旧小区发生蝶变

  上陡门12组团成改造样板

  记者 董吉妮

原标题:文明城市建设让老旧小区发生蝶变 上陡门12组团成改造样板
【版权声明】:本平台所有原创作品版权归永嘉县融媒体中心所有,如需转载请联系0577-67261234。若未经本单位同意,擅自将原创内容进行转载或用于商业用途,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