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镇街社区   ->   沙头动态   ->  正文
转账前一刻接到民警电话……沙头派出所成功劝阻一起网络贷款诈骗

发布时间:2022-06-13 作者:林子苗编辑:郑万云来源: 字体:
核心提示:6月10日,沙头派出所接到反诈中心紧急预警指令,沙头辖区内一名永嘉籍男子有被贷款诈骗风险。

  6月10日,沙头派出所接到反诈中心紧急预警指令,沙头辖区内一名永嘉籍男子有被贷款诈骗风险。

  事态紧急,值班民警刘卓敏意识到胡先生存在高危受骗风险,立即联系当事人,并赶赴其家中。担心来不及,民警在路上拨通了胡先生的手机,并告诉他可能正在遭受电信网络诈骗,让他一定不要泄露自己的个人信息,不要点击陌生链接和在陌生网站、陌生app上进行操作。接到民警电话后,胡先生冷静了一下,在QQ上跟对方说有公安人员找他,谁知骗子竟倒打一耙说民警在冒充国家公职人员进行诈骗。胡先生又有点动摇了,民警刘卓敏再三跟胡先生强调,让其一定相信警察,胡先生终于答应等见面后再看情况。最后民警赶到胡先生家门口,劝阻了正打算转5000元给骗子的胡先生。

  后经了解得知,胡先生接到了新加坡归属地的号码,对方说可以无息贷款给他,胡先生便在指引下添加了QQ,对方自称是民生易贷客服专员,让他贷款要先交保证金5000元,当事人在转账的时候接到了民警电话,这才避免了损失。劝阻成功后,刘卓敏还是不放心,对胡先生进行了反诈宣传,并列举了一些案列,帮助他安装了国家反诈中心APP。胡先生表示十分感谢,以后一定警惕类似的事情。

原标题:沙头派出所成功劝阻一起网络贷款诈骗
【版权声明】:本平台所有原创作品版权归永嘉县融媒体中心所有,如需转载请联系0577-67261234。若未经本单位同意,擅自将原创内容进行转载或用于商业用途,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