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镇街社区   ->   岩头动态   ->  正文
岩头镇积极动员老年人接种疫苗,建立全民免疫屏障

发布时间:2022-05-31 作者:汪伊帆编辑:周艺来源: 字体:
核心提示:为加速筑牢地区疫情防控屏障,提高老年人疫苗接种率,连日来,岩头镇根据辖内居住老人多的实际情况,联合县二医医务人员分工分组,深入居民小区入户走访,开展60岁以上人群疫苗接种入户动员工作。在此期间,疫苗接种“流动车”驶进各个村居,为行动不便的居民上门服务,在有序高效推进疫苗接种包保工作的同时,让疫苗接种有“速度”更有“温度”。

  为加速筑牢地区疫情防控屏障,提高老年人疫苗接种率,连日来,岩头镇根据辖内居住老人多的实际情况,联合县二医医务人员分工分组,深入居民小区入户走访,开展60岁以上人群疫苗接种入户动员工作。在此期间,疫苗接种“流动车”驶进各个村居,为行动不便的居民上门服务,在有序高效推进疫苗接种包保工作的同时,让疫苗接种有“速度”更有“温度”。

  在岩头镇西岸村文化礼堂,60多岁的金乐兴大伯就近前来接种首针疫苗,并按照要求依次完成了现场测量血压、医生询问健康情况、登记信息、接种留观等接种流程。整个过程十分顺利,金大伯对接种点的服务连连称赞。“之前我一直在外地工作,当时也有点担心、害怕,就一直没有接种疫苗,今天听大家一说,接种疫苗只有好处没有坏处,就积极过来打了。而且医生技术也很好,疫苗打了后一点都不痛,感觉很好。”

  此前,村干部事先认真研判,比对居民名册,对60岁以上未接种老年人逐门入户宣讲防疫政策,通过专家的权威解答,打消村民的各种疑虑。针对行动不便的老人和残疾人,县二医的2辆流动接种车辆还会定期进村,提供接种服务。

  与此同时,在岩头社区,十几位银发老人则是化身疫苗接种宣传员,挨家挨户走访动员,不厌其烦现身说法,分享自己接种疫苗的经过、感受,介绍接种的意义,助力社区老人“应种尽种”新冠疫苗。岩头镇老年协会会长董寿洪告诉记者,老人动员老人,更有说服力,有些老人其实是出于害怕的心理而没有接种疫苗,经过动员以后,有些老人也放心了,积极去打疫苗。

  考虑到部分60岁以上老人出行不便,以及部分老人年老体弱等原因,岩头镇开展“送苗上门”、“专车接送”行动,打通老年人疫苗接种的“最后一公里”。接种现场,医务人员为老人测量血压、血糖,对老人们身体状况进行评估,核查接种禁忌,充分告知接种老人及其家属接种疫苗品种、作用、接种禁忌、不良反应和接种后留观等注意事项。老人们在家属的陪同下有序接受疫苗接种,为筑牢免疫屏障献出一“臂”之力。在疫苗接种宣传员的努力下,当天多位老人积极接种了第二、三针疫苗。

  接下来,岩头镇将继续按照“应接尽接”的原则,引导鼓励社区老人接种新冠疫苗,进一步筑牢健康免疫屏障。

原标题:岩头镇积极动员老年人接种疫苗,建立全民免疫屏障
【版权声明】:本平台所有原创作品版权归永嘉县融媒体中心所有,如需转载请联系0577-67261234。若未经本单位同意,擅自将原创内容进行转载或用于商业用途,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