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镇街社区   ->   桥头动态   ->  正文
粽叶飘香共享社桥头镇桥一社区开展包粽子比赛

发布时间:2022-05-30 作者:范海国 通讯员 章聂聂编辑:郑万云来源: 字体:
核心提示: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充分发挥党建联盟作用,增强社区和共建单位的“粘度”,5月30日,桥头镇桥一社区桥头商贸中心党支部、永嘉农商银行桥头支行党支部开展“红色联盟庆端午 粽叶飘香共享社”包粽子比赛。

  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充分发挥党建联盟作用,增强社区和共建单位的“粘度”,5月30日,桥头镇桥一社区桥头商贸中心党支部、永嘉农商银行桥头支行党支部开展“红色联盟庆端午 粽叶飘香共享社”包粽子比赛。

  上午,粽叶、糯米、绳子等原材料及小工具,早早被社区工作人员整齐摆放在桌上。9点比赛正式开始,40名身穿统一围裙的“社区阿姨”大显身手,将粽叶折成漏斗状、填入糯米、或拍打、或敲击压实糯米,然后封口扎捆,有的干净利落、有的精美扎实,一双双巧手翻飞,一只只有棱有角漂亮可爱的粽子瞬间成型。

  活动现场,还有反诈防骗、禁毒知识、扫黄打非、金融下乡等宣传,社区居民们一边观看比赛,一边享受志愿者送上门的知识大礼包。比赛在欢声笑语中结束,6名选手以速度、质量取胜,赢得了“大奖”。

  此次活动,让社区居民体会到了党建联盟成员单位的温暖,丰富了基层党建的工作形式,凝聚了党建合力,为打造共建共治共享幸福社区打下了坚实基础。下一步,桥头镇将进一步强化基层党建引领,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利用家门口的“红色力量”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原标题:桥头镇桥一社区开展包粽子比赛
【版权声明】:本平台所有原创作品版权归永嘉县融媒体中心所有,如需转载请联系0577-67261234。若未经本单位同意,擅自将原创内容进行转载或用于商业用途,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