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市民监督团   ->  正文
《永嘉聚焦》回头看:整改初见成效 “顽疾”亟待根除

发布时间:2022-05-26 作者:陈秋芬 李陈胜编辑:周艺来源: 字体:

  为巩固前期整改成效,本网《永嘉聚焦》栏目对今年第一季度曝光问题进行了回头看。本期重点走访了县城、山区等地的整改情况,发现部分“顽固点”整改仍不彻底、监管不到位,亟待根除。

  东城街道:“顽疾”久治不愈 反复反弹

  第一站,记者来到县道虹三线东城街道渭石段,前期,道路两侧堆积了大量垃圾,侵占了河道岸线,影响周边环境,污染河道水质。记者回访时看到,道路旁有垃圾清理过的痕迹,不过,又有新的垃圾堆积,沿线随处可见一袋袋的垃圾,隐藏在树林中或者草丛里。

  记者来到诸永高速峙口社区、长源村段,该区域曾多次曝光,高速桥下存在养殖现象,脏乱差现象严重,不但影响周边环境,还存在安全隐患。此次记者回访发现,靠近村庄的高速桥下已经安装了防护栏,桥下空间已干净整洁。但距离村庄较远的高速桥下出现了禽畜复养的现象,范围越来越广。 “周边有几户村民专门养殖禽畜营生的,平时都养殖在这个区域。”据周边村民介绍,养殖的都是本地村民,之前也整治多次,但等风头一过又重新养殖,且规模越来越大。

  岩头镇:清理河岸垃圾 共护苍坡溪

  随后,记者来到热门旅游景点岩头镇苍坡村,也是楠溪江代表性古村落。此前本报报道村后的苍坡溪脏乱不堪,河道两侧养殖家禽、建筑垃圾随意倾倒。记者再次回访发现,苍坡溪治理工程虽然还未实施,但是沿岸的各类大型垃圾已被清理,溪流清澈。据当地村民介绍,通过村两委的宣传教育,每天的生活垃圾基本都会及时收进垃圾桶,一旦发现岸边出现垃圾堆积的现象,当地政府和村两委就会及时进行清理。“溪中的部分垃圾还是山水冲下来的,有时两岸树枝上到处挂着垃圾。”当地的一位大妈和记者说,现在村两委也组织了垃圾清理队伍,每周都会有人过来清理。“我们经常看到有十来个人在溪流边清理,现在溪流两岸干净清爽,大家住在边上也舒服。”

  碧莲镇:设置地钉和警示牌 强化巡逻

  最后一站,记者来到了县道坦五线碧莲镇小渠村段,此前报道公路边堆满各种垃圾,一直无人管理。大量垃圾侵占了附近的滩林,破坏周边环境,且影响楠溪江水质。回访中看见,该区域内的环境已经整治到位。公路边、滩林里的垃圾已全部清理,地面进行了平整,即将恢复绿化。在通往滩林入口处也已经设置了地钉,禁止车辆通行,并在旁边设置了警示牌,严禁倾倒建筑、生活垃圾,违者罚款5000—10000元。

  “被曝光后,我们第一时间组织了20多名人员,采用手工和机械相配合的方式,对该范围内的各类垃圾进行了清运。”碧莲镇综合事务服务中心工作人员缪胜杰说,清理后及时安装了地钉,防止车辆进入该区域倾倒垃圾,杜绝反弹现象。同时,划定该点为重点区域,安排每月至少两次定期巡逻。另外,距离该点不远的新建垃圾中转站也已通过验收启用。

  从回访看出,大部分点的整改已初见成效,但仍然存在一些顽疾,必须要建立长效管理机制,解决设施不足短板,让犄角旮旯靓起来。

原标题:《永嘉聚焦》回头看:整改初见成效 “顽疾”亟待根除
【版权声明】:本平台所有原创作品版权归永嘉县融媒体中心所有,如需转载请联系0577-67261234。若未经本单位同意,擅自将原创内容进行转载或用于商业用途,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