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民家热线   ->  正文
男子前脚投资被诈 后脚找了“度娘”又上当

发布时间:2022-05-24 作者:卓佩青编辑:周艺来源: 字体:
核心提示:网络时代,多数人遇到不懂的问题都会自主“上网求助”。这不,市民朱先生因在网上投资理财被骗5万多元后,第一反应不是打110,而是上网搜索挽回损失的办法,结果,他因轻信“网警”又被骗了一次。

  网络时代,多数人遇到不懂的问题都会自主“上网求助”。这不,市民朱先生因在网上投资理财被骗5万多元后,第一反应不是打110,而是上网搜索挽回损失的办法,结果,他因轻信“网警”又被骗了一次。

  原想钱生钱,岂料竟被骗。今年4月初,疫情影响生意难做,朱先生便在一微信好友的鼓吹下,开始在一个基金理财平台投资赚钱,几百几千到几万,陆陆续续投资了五万多元,从一开始的收益颇丰到最终被套牢,朱先生总共损失了五万多元。

  “我怀疑是遇上‘杀猪盘’诈骗了,想百度查一下,看看有没办法挽回损失。再一个我感觉百度平台比较可靠,就相信了。”被投资诈骗完的朱先生并没有选择打110报警电话,而是上网搜索“如何追回被骗资金”,之后添加了一个昵称为“网络巡查小组”的QQ号,对方让朱先生下载了一个“上课宝云课堂”APP,然后双方开始视频通话。在通话过程中,对方以排查安全隐患为由,让朱先生下载了”还享花”“360借条”“广发银行”“买单吧”等借贷软件,并在这些软件内借贷6000、31000、34500、19000、38000等共计12万元贷款,之后又要求朱先生将这些款项转到对方指定的银行卡内。随后对方让朱先生退出聊天,并称过会就会将钱返还给他,但是朱先生一直没有等到回复,发信息也再没人回应,这才意识到自己又被骗了。

  “因为烦心之前损失的钱,凌晨失眠便抱着试试的心态上网查,大半夜的判断力下降,对方说什么我就信什么了。”朱先生怎么也没想到,原本是想挽回损失,没想到又造成了一笔损失,想想都懊悔不已,“如果当时能及时拨打110电话报警,就不会有后面被骗12万的事情了”。

  警方提醒:天上不会掉馅饼。投资理财需谨慎,切勿相信所谓的“理财专家”“金牌导师”,如遇到加好友拉你进股票、虚拟货币投资群的一定是诈骗,坚决做到“不轻信、不透露、不转账”;谨记公安机关一定不会使用社交软件、电话等方式办案;如遇诈骗请及时拨打110报警电话核实!能联系上的“网络警察”都是骗子!千万不要在网上搜索所谓的“网警”或者“网络诈骗举报”,直接拨打110报警!!

原标题:男子前脚投资被诈 后脚找了“度娘”又上当
【版权声明】:本平台所有原创作品版权归永嘉县融媒体中心所有,如需转载请联系0577-67261234。若未经本单位同意,擅自将原创内容进行转载或用于商业用途,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