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其他新闻   ->   温州新闻   ->  正文
温州加码管理共享单车!主城区“电子围栏”全覆盖

发布时间:2022-05-24 作者:编辑:高晓龙来源:温州网 字体:

  温州网讯(通讯员张清雅)共享单车乱停放现象,一直是影响文明城市建设的一个重要问题。5月20日起,温州鹿城、瓯海、龙湾三区全域开启共享单车“电子围栏”停放技术,市民若不按规定将共享单车停放在“电子围栏”内,将会被收以一定数额的单车调度费用。

  “电子围栏”能给共享单车停放划定一个虚拟“围栏”,如果共享单车停放在划定的区域“围栏”外,并试图关锁支付,系统会立刻发出提示,提醒使用者将单车停放到指定区域。若使用者将单车停放在指定区域外,将被收取一定额度的调度费,具体收费标准以共享单车公司公告为准。

  “目前,哈啰单车在温州主城区内已陆续完成轮毂锁共享单车置换,让市区范围内的共享单车都有‘家’。”哈啰骑行温州负责人赵慎林表示,从传统的车轮锁升级为智能分体锁,再配套使用的高精度虚拟“电子围栏”技术,市民不用再手动关锁,在软件上点击“还车”,即可完成操作。“若市民停车时不在规范的停车点位,还可以直接点击停车点位,系统将自动规划路线,引导他们寻找附近的停车点位。”

  除了在地面设置醒目的停车标识外,哈啰骑行在温州主城区全线上线电子围栏,并设置停车点位超过1.8万个。“之后将根据实际需求,在一些热点区域,公共交通薄弱区域、以及商住圈等,适时增设‘电子围栏’点位,最大程度满足市民出行需求。”赵慎林表示。

  现在,市民在路边扫码解锁一辆共享单车后,手机APP界面上将显示共享单车的使用范围,并在地图上详细标明“电子围栏”点位。待骑行结束后,市民的手机上会出现“您已在停车区(P点)”的相关提醒,点击“确认还车”即可完成结算。若不在规范停车位内停车,市民还将收到语音、短信和APP端的提醒。

原标题:温州加码管理共享单车!主城区“电子围栏”全覆盖
【版权声明】:本平台所有原创作品版权归永嘉县融媒体中心所有,如需转载请联系0577-67261234。若未经本单位同意,擅自将原创内容进行转载或用于商业用途,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