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去时无畏归无恙我县热烈欢迎援沪采核酸医护队员回“嘉”

发布时间:2022-05-23 作者:董秀燕 陈胜豪编辑:郑万云来源: 字体:
核心提示:5月23日,永嘉援沪釆核酸医护队员结束在温州的隔离回永嘉,我县举行隆重的欢迎仪式,对20名医护队员的平安回家表示热烈欢迎。县委副书记张贤孟致欢迎词,他说,我县援沪医护队员在上海疫情主战场克服困难,以出色的专业技能圆满完成任务。

  5月23日,永嘉援沪釆核酸医护队员结束在温州的隔离回永嘉,我县举行隆重的欢迎仪式,对20名医护队员的平安回家表示热烈欢迎。县委副书记张贤孟致欢迎词,他说,我县援沪医护队员在上海疫情主战场克服困难,以出色的专业技能圆满完成任务。他们是新时代最可爱可敬的人,他们是勇士。我们要发扬援沪医护队员精神,继续毫不松懈抓好“外防输入、内强管控”各项措施,全力巩固永嘉疫情防控成果。

  “从4月22日到5月16日,我们经过25天的战斗,终于平安回到永嘉,感谢父老乡亲的牵挂,接下来我们还会坚守在永嘉抗疫一线。”永嘉援沪釆核酸医护队队长、县人民医院主管护师徐丛说,在沪的工作日里,他们每天戴N95口罩穿成人尿裤在长达10小时的时间里不能喝水不能吃东西,所有队员都快速克服了生理上的不适应,以饱满的工作态度规范的操作流程圆满完成任务,同时还保证了自身安全,成功打赢了这一场战役。

  来自县第三人民医院中医科的主治医师马一文在沪期间记录了许多自己的心得,她说,援沪肯定是她职业生涯中闪亮的经历,此行不但考验了她的意志力还检验了她的专业技能,更坚定了她从医的信心和决心。作为队中为数不多的男医生,县人民医院的陈磊在沪时还要负责协调车辆,由于每天采核酸的地点都不一样,所以他的工作量非常大,他表示最难忘记的是闵行区志愿者等20多人列队欢迎他们的场面,让他坚信,只要人心齐疫情一定会过去。1998年出生的金舒静来自沙头卫生院,是此队援沪人员中最年轻的一位,当她接过沙头卫生院相关负责人王天培递上的鲜花时,显得格外激动:“我很荣幸有机会援沪抗疫,虽然一直吃胃药抵抗身体的不适,但听到上海人民说的一声声感谢,还是觉得所有的辛苦和付出都是值得的。接下来我将更加精进自己的专业,努力成为一名优秀的医者。”

  去时无畏归无恙。从永嘉到上海,再从上海返回永嘉,家乡人民对永嘉援沪医护队员深深的牵挂转换为热烈欢迎。疫情防控还在关键期,带着援沪经验,我县必定万众志成城、群防群控,一定能够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原标题:我县热烈欢迎援沪采核酸医护队员回“嘉”
【版权声明】:本平台所有原创作品版权归永嘉县融媒体中心所有,如需转载请联系0577-67261234。若未经本单位同意,擅自将原创内容进行转载或用于商业用途,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