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助推餐饮业转型升级我县开展永嘉十碗美食文化故事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2-05-23 作者:郑璐璐编辑:郑万云来源: 字体:
核心提示:为进一步挖掘文化内涵,特别是深入挖掘菜品蕴含的文化内涵,近日,县委宣传部、县文广旅体局、县融媒体中心、县农业农村局、县商务局、市旅发中心、县文联等单位有关负责人就永嘉十碗美食文化故事编纂情况展开讨论。

  为进一步挖掘文化内涵,特别是深入挖掘菜品蕴含的文化内涵,近日,县委宣传部、县文广旅体局、县融媒体中心、县农业农村局、县商务局、市旅发中心、县文联等单位有关负责人就永嘉十碗美食文化故事编纂情况展开讨论。

  研讨会现场,参会人员各抒自见,畅所欲言,分别从篇目调整优化、内容补充完善、语言使用规范、资料素材选取等方面对美食文化故事提出修改意见,除此之外,还对作品名称进行讨论,力争用直观又不失特色的名字宣扬永嘉美食文化,深化永嘉十碗美食文化内涵,助推永嘉美食“走出去” ,将永嘉餐饮美食文化发扬光大。

  永嘉饮食文化博大精深,源远流长,经过历史岁月的沉淀,更具有深刻的文化意义。为此,我县积极做好“百县千碗”永嘉十碗文化美食菜单,编排美食文化故事,传播美食文化,按照“赋予内涵、包装菜品、形成业态、打造引擎”的总体思路,邀请专家学者挖掘“十大热菜”“十大冷盘”“十大点心”美食背后的故事、情怀、体验,并将通过视频化的创作和推广,在互联网各大平台广泛传播,吸引更多的吃货前往永嘉打卡旅行、品鉴永嘉的“百县千碗”特色美食。

  目前永嘉“十大热菜”“十大冷盘”“十大小吃”美食素材己进行系统资料的收集、整理,初步已经完成初稿编纂分三大类共30篇,取得了阶段性的成果。据悉,永嘉十碗美食文化故事材料收集编纂工作将助力打造永嘉独特美食品牌,提升美食品牌知名度,讲好美食故事,助推我县餐饮业转型升级。

原标题:我县开展永嘉十碗美食文化故事研讨会
【版权声明】:本平台所有原创作品版权归永嘉县融媒体中心所有,如需转载请联系0577-67261234。若未经本单位同意,擅自将原创内容进行转载或用于商业用途,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