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民家热线   ->  正文
温州菜篮子集团等爱心企业到上日川村开展助农活动

慰问帮扶困难群众 助力农优产品展销

发布时间:2022-05-22 作者:厉梦瑶编辑:郑万云来源: 字体:
核心提示:为助推乡村产业振兴,做强特色农产品,5月20日,温州菜篮子集团、工商银行鹿城支行及爱心企业的志愿者们一起走进鹤盛镇上日川村,帮助慰问困难群众,助力农优产品展销。

  为助推乡村产业振兴,做强特色农产品,5月20日,温州菜篮子集团、工商银行鹿城支行及爱心企业的志愿者们一起走进鹤盛镇上日川村,帮助慰问困难群众,助力农优产品展销。

  上午10点,在鹤盛镇上日川村,温州菜篮子集团一行人为当地老人和困难群众送上了大米、食用油、洗衣粉等生活用品,并入户走访看望困难群众,把来自社会的关怀和温暖送到了他们的心坎上。据介绍,目前上日川村还有30多户贫困家庭,其中大部分都是因病返贫。

  端午将至,这几日村里创办的半村合作社正忙着制作特色农产品箬溪粽子。温州菜篮子集团一行人考察了村内农副产品的制作和生产情况,希望以土特产品为主导方向,建立线下和线上集中的采购平台,助力推广该村的地方特色和人文环境,为乡村在农业和旅游发展事业上打开一个宣传窗口。

  “平时我们在工作对接当中,听说这个村还有极个别因病返贫的对象,所以我们过来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帮扶。第二个目的也是想在这里建一个基地,因为预制菜的发展在永嘉有着非常良好的区域基础,特别永嘉麦饼,经过这几年永嘉县委县政府的大力打造,已经成为一个网红产品。”温州菜篮子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吴建淡说,“这次我们几家企业到这里考察,想把这里作为农副产品的销售基地,刚才看了村里的几个点,非常欣慰,这里的产业基础,还有生态环境等非常成熟,所以我们回去以后,打算马上要签订合作协议,共同推进乡村产业发展。”

  此次随行的,还有浙江瓯礼五品农业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吴震岳和温州祝农农业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吴寿飞,对于该地正在打造的”箬溪国际艺术村“,他们也十分看好,并表示后续可以助力品牌打造,开发系列礼品来宣传当地特色旅游文化,推广当地农特产品。

  据了解,当前鹤盛镇上日川村正在打造“半村烟火半村丹青”文化艺术区和美食餐饮区,力推粽子、麦饼、姜茶、板栗等农业特色品牌,促进农业稳定发展和农户增收致富。

原标题:温州菜篮子集团等爱心企业到上日川村开展助农活动
【版权声明】:本平台所有原创作品版权归永嘉县融媒体中心所有,如需转载请联系0577-67261234。若未经本单位同意,擅自将原创内容进行转载或用于商业用途,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