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民家热线   ->  正文
瓯忆文化博物馆开馆 ,为我县首家省级乡村博物馆

发布时间:2022-05-18 作者:汪伊帆陈胜豪编辑:周艺来源: 字体:

  5月18日是国际博物馆日,当天上午,我县首家省级乡村博物馆——瓯忆文化博物馆迎来开馆,温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局长朱云华,副县长吴良成出席开馆仪式。

  瓯忆文化博物馆坐落在坦头窑遗址所在地三江街道瓯窑社区,场馆面积1000余平方米,收藏、展出500多件古今瓯窑瓷器。脱胎于瓯忆新瓯窑研发设计中心,在打造瓯窑技艺传承基地、瓯忆陶艺体验基地的实践基础上,将以展示瓯窑传统青瓷、研究创新瓯窑制作技艺为主题,开展包括非遗体验、中小学生研学活动在内的特色社会教育活动。

  瓯窑始于东汉中晚期,是风格鲜明的青瓷窑系,永嘉瓯窑制造曾盛极一时,迄今发现的200余处瓯窑古窑址中,100多处是在永嘉发掘出土。作为一家以瓯窑文化为研究展示传播核心的民间博物馆,瓯忆文化博物馆近日已通过省文物局验收,被认定为浙江省第一批乡村博物馆。

  当天上午,还举行了“乡村博物馆发展的多元化”主题研讨会,相关专业人员就如何实现产业发展及文化传承方面展开探讨。

原标题:瓯忆文化博物馆开馆 ,为我县首家省级乡村博物馆
【版权声明】:本平台所有原创作品版权归永嘉县融媒体中心所有,如需转载请联系0577-67261234。若未经本单位同意,擅自将原创内容进行转载或用于商业用途,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