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永嘉召开温州北外滩设计方案讨论会

打造拥江融入新高地、城市经济新引擎、产城融合新样板

发布时间:2022-05-17 作者:厉定武 陈胜豪编辑:周艺来源: 字体:
核心提示:5月17日上午,我县召开温州北外滩设计方案讨论会,听取金茂集团介绍温州北外滩设计方案有关情况。县委书记黄慧主持并讲话,县领导吴呈钱、王晓雄、陈博、黄鹤楼、唐红专、潘剑永、金盾出席会议;中国金茂高级副总裁、金茂华东总经理陶天海以视频形式参加会议,中国金茂华东常务副总经理、金茂温州总经理王昌祥出席会议。

  5月17日上午,我县召开温州北外滩设计方案讨论会,听取金茂集团介绍温州北外滩设计方案有关情况。县委书记黄慧主持并讲话,县领导吴呈钱、王晓雄、陈博、黄鹤楼、唐红专、潘剑永、金盾出席会议;中国金茂高级副总裁、金茂华东总经理陶天海以视频形式参加会议,中国金茂华东常务副总经理、金茂温州总经理王昌祥出席会议。

  会议播放了温州北外滩概念规划多媒体短片,金茂集团、毕马威咨询、AECOM的相关负责人分别介绍了温州北外滩设计方案、产业策划、规划设计等有关情况。与会县领导及相关部门分别就现阶段设计方案涉及的内容进行交流讨论,并提出了意见建议和下步工作举措。

  陶天海说,温州北外滩产城融合项目是世界级的商品资源,建成后将是永嘉区域发展独一无二的竞争力。在项目规划设计上,必须做到整体开发、产城融合,发挥该区域“生态佳”、“活力佳”、“时尚佳”、“配套佳”、“品质佳”的优势,大力发展数字经济、时尚产业、文化产业、文旅产业等,做到以城聚人、以城塑产、产城融合,切实与三江的温乡城、北郊公园以及温州“瓯江新城”等形成内外联动,真正把温州北外滩产城融合项目打造成为温州城市的新地标、未来产城融合的新样本。

  黄慧对金茂集团提出的问题一一回应,逐一调度解决当前项目推进存在的问题。她指出:温州北外滩产城融合项目是温州提出拥江面海发展战略后,引进最快、体量最大的项目,省市都对该项目高度重视、寄予厚望,项目规划设计单位和相关部门要充分吸收此次会议中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进一步修改、完善、提升设计方案,为项目无障碍快速推进打牢基础。

  黄慧强调,要打造拥江融入新高地,主动置身于温州拥江面海战略及瓯江新城建设的大背景下,以更高标准打造温州乃至华东地区的城市新地标,真正引领永嘉跑出“拥江融入、产城融合”加速度。要做强城市经济新引擎,抓好消费业态布局,支持总部经济发展,优化城市功能形态,全力打造综合型城市消费商业体系。要打造产城融合新样板,注重“城市+生态”“城市+产业”“城市+数字”多元化融合、高质量建设,全力打造独具永嘉自然特色的城市标识。要探索共同富裕新路径,突出“人的一天、人的一生”,引进更多优质公共服务资源,让更多群众享受到高品质的城市生活,拥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最后,黄慧表示,永嘉将全力以赴、竭尽所能,提供最优质的服务、最优惠的政策和最优良的环境,希望双方同心同向、合心合力,把温州北外滩项目打造成温州拥江发展的硬核成果。

原标题:永嘉召开温州北外滩设计方案讨论会
【版权声明】:本平台所有原创作品版权归永嘉县融媒体中心所有,如需转载请联系0577-67261234。若未经本单位同意,擅自将原创内容进行转载或用于商业用途,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