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民家热线   ->  正文
七彩童年乐园,天然的美育教室

位于楠溪江狮子岩景区,让孩子们探索自然的纯公益儿童游乐场所

发布时间:2022-05-17 作者:潘金花编辑:周艺来源: 字体:

  “哇,奶奶,这里有滑梯玩!”5月17日下午,一名六七岁的小男孩跟随奶奶在岩头镇西岸的七彩童年乐园游玩时,高兴地叫喊道。原来,七彩童年乐园新添置了儿童滑滑梯和蹦床等儿童游乐设施。这是日前县慈善总会出资5万元购置的,把七彩童年乐园打造成楠溪江又一个儿童游乐的好去处。

  七彩童年乐园位于楠溪江狮子岩景区的耕读乐园中,占地面积1400多平方米,是一个由县民政局、县妇联、县慈善总会、县今日爱心工作室、县耕读乐园有限公司、岩头镇社会工作站、温州市182义工团、温州市有爱关爱儿童之家等单位联合打造的,以鹅卵石为主要景观的纯公益儿童乐园,为县内外儿童提供一个拥抱自然、拓展能力、释放活力、展现自我的亲子游乐场所,同时为留守儿童提供一个与人交往、感受家庭温暖、建立城乡儿童沟通、传递快乐童年的理想场所。

  自去年10月开建以来,七彩童年乐园组织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室外活动,活动宗旨就是为了让孩子更加贴近自然,引导孩子们在这天然的美育教室里,多方位、多角度感知自然界中隐藏的趣味。在乐园里,孩子们用石头、沙土、落叶、花瓣、野菜等乡村到处可见的材料作为工具,开动小脑瓜,铺路作画,记录着春天在植物身上刻印的脚步;在乐园里,孩子们栽种绣球花,从挖坑、定植到填土、浇水,整个过程让孩子们感受到对自然生命力量的敬畏;画彩色石头,拓印花草,为孩子开启各种新鲜的感官体验,既丰富了儿童想象力,又提高了儿童艺术创造力;做青团,既让孩子了解清明节的由来,又体验了清明节的风俗习惯,增强儿童对民族传统节日的认知,把经典文化、传统习俗传承下去。

  这许许多多的自然材料,帮助孩子们获得灵感,启发创作,让孩子们在与大自然的亲近中感受美、体验美,将寓教于乐延伸至自然中,孩子们接受到的知识不再是空洞乏味的说教,而是用全感官去感受生命的奇妙魅力和探索自然的无限乐趣。

原标题:七彩童年乐园,天然的美育教室
【版权声明】:本平台所有原创作品版权归永嘉县融媒体中心所有,如需转载请联系0577-67261234。若未经本单位同意,擅自将原创内容进行转载或用于商业用途,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