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民家热线   ->  正文
亩产量达500斤,岩坦镇源头村30亩“零污染美丽田园”小麦收割

发布时间:2022-05-17 作者:胡丽凡编辑:周艺来源: 字体:
核心提示:麦穗黄,飘香满仓。在岩坦镇源头村零污染美丽田园里,小麦已迎来收获期。今年,源头村小麦种植面积达30余亩,金黄色的麦浪随风起伏,田间一派丰收景象。

  麦穗黄,飘香满仓。在岩坦镇源头村零污染美丽田园里,小麦已迎来收获期。今年,源头村小麦种植面积达30余亩,金黄色的麦浪随风起伏,田间一派丰收景象。

  麦田里,大型收割机“踏浪而行”,开足马力穿梭于麦浪间,膝盖高的麦子被齐刷刷地“吞没”。金黄的麦穗顺着传送带进入脱粒箱,机身后一簇簇麦秆被粉碎还田。田间地头人头攒动,看着装满车辆的金黄麦粒,农户们一脸喜悦。农户梅得国表示,自己早上七点钟来收麦子,一袋装有有80、90斤的麻袋,已经背了十几袋。

  据介绍,麦田里所有小麦都不施化肥、不打农药,今年种植的小麦产量比去年增加了不少,预计亩产量达500余斤,总产量在15000左右。收割上来的麦子,将会被加工磨成小麦粉,制作成村里的特色素面、麦饼等美食,供来往的游客品尝。

  30亩麦子5个小时左右就收割完毕,小麦收割结束后,这块“零污染美丽田园”还会种植其他作物或观赏性花卉,作研学旅游基地,吸引游客前来,带动乡村旅游。岩坦镇源头村“一肩挑”人员陈小静表示,接下来有耕地、还有播种,都可以研学,现在很多城里的孩子根本不知道粮食是怎么种的,让他们来农村体验,也可让他们自己认领。

原标题:亩产量达500斤,岩坦镇源头村30亩“零污染美丽田园”小麦收割
【版权声明】:本平台所有原创作品版权归永嘉县融媒体中心所有,如需转载请联系0577-67261234。若未经本单位同意,擅自将原创内容进行转载或用于商业用途,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