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昼夜奋战35小时浇筑0号块混凝土杭温高铁楠溪江大桥将正式进入大桥上部梁体施工

发布时间:2022-05-16 作者:徐彬彬 陈凯编辑:郑万云来源: 字体:
核心提示:位于岩头镇垟头村的楠溪江大桥是中铁二十二局杭温铁路站前工程四标项目的控制性工程,5月15日下午起,大桥进入0号块混凝土浇筑的重要节点,建设者将昼夜连续奋战35小时,确保浇筑顺利完成。

  位于岩头镇垟头村的楠溪江大桥是中铁二十二局杭温铁路站前工程四标项目的控制性工程,5月15日下午起,大桥进入0号块混凝土浇筑的重要节点,建设者将昼夜连续奋战35小时,确保浇筑顺利完成。

  5月16日上午,记者在楠溪江大桥矮塔斜拉T构组合桥施工现场看到,混凝土运输车、泵送车不停运转,工人们正有序作业。据悉,0号块是桥梁最先浇筑单元,是其桥墩正上方向两端延伸的第一块。自前天下午楠溪江大桥启动0号块混凝土浇筑,20余名施工人员分三组连续循环进行作业。“墩身到主塔一共是71米,现在已经打到了梁部阶段,经过计算,包括运距、挂车的运输体量、浇筑的速度控制等,大概可以在35个小时左右把混凝土全部浇筑完成,也就是今天凌晨3点多左右结束。”中铁二十二局杭温铁路站前工程四标项目总工程师付宁说。

  据悉,楠溪江大桥于2020年10月开工,全长383.75米,桥梁为跨越村落、楠溪江及省道223而设。受多方因素影响,施工难度较大,施工方攻坚克难确保工程顺利实施。付宁告诉记者,由于楠溪江大桥的傍山地质,上层是卵石,下层是基岩,第一要考虑钻孔装施工的地质难度,岩层非常难打,而且地处楠溪江风景区,对于污水泥浆的排放控制都非常严格,项目也是克服了很多困难,经过一年多努力,将桩基础完成,开始进行墩柱以及上部施工,又经过三个月的工期施工,才达到了现在的状态。

  据介绍,完成楠溪江大桥主塔0号块混凝土浇筑这一重要节点后,将正式进入大桥上部梁体施工,大桥预计于今年年底完工。

原标题:杭温高铁楠溪江大桥将正式进入大桥上部梁体施工
【版权声明】:本平台所有原创作品版权归永嘉县融媒体中心所有,如需转载请联系0577-67261234。若未经本单位同意,擅自将原创内容进行转载或用于商业用途,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