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永嘉召开儿童友好城市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全力推动新时代儿童事业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2-05-16 作者:厉定武编辑:郑万云来源: 字体:
核心提示:5月16日,我县召开儿童友好城市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县委书记黄慧主持并讲话,她强调,要拉高标杆、创新办法、下足功夫,在共同富裕大场景中加快建设儿童友好城市,全力推动儿童事业融入“拥江融入、产城融合”发展大局,打造更多儿童友好城市建设硬核成果。

  5月16日,我县召开儿童友好城市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县委书记黄慧主持并讲话,她强调,要拉高标杆、创新办法、下足功夫,在共同富裕大场景中加快建设儿童友好城市,全力推动儿童事业融入“拥江融入、产城融合”发展大局,打造更多儿童友好城市建设硬核成果。县领导吴呈钱、张贤孟、龚剑涧参加会议。

  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儿童工作的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市委有关部署要求,总结回顾前期工作情况,研究部署下步工作重点。会议听取了县儿童友好城市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汇报前期工作进展情况以及下步工作安排,县教育局、市楠溪江旅游经济发展中心、上塘中心城区、南城街道分别作交流发言。会议还研究审议了《永嘉县儿童友好城市建设工作挂钩联系制度》(送审稿)、《永嘉县儿童友好城市建设工作督查通报考核制度》(送审稿)。

  黄慧充分肯定我县前阶段工作后指出:中央和省市都高度重视少年儿童工作,各地各部门要以更高站位认识抓好儿童友好城市建设的重要意义,把儿童友好城市建设作为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具体行动,作为对标对表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的具体行动,从“关爱儿童就是关注未来、赢得未来”的高度,全力推动新时代儿童事业高质量发展。

  黄慧还指出了打造温州儿童友好城市建设永嘉样板的总体要求、目标思路和主要抓手,她要求:要以更实举措打造温州儿童友好城市建设的永嘉样板。要以政策制定为先导,全面保障儿童权利,主动把“儿童友好”纳入城市国土空间、经济社会发展等各领域专项规划,健全完善困境儿童分类保障政策;要以空间优化为重点,全面营造友好氛围,全领域打造“适童”空间,全方位优化友好环境,形成全社会关心儿童成长、儿童参与社会公共事务的良好互动氛围;要以特色产业为支撑,全面发展“适童”经济,突出“工业+儿童”、“文旅+儿童”、“消费+儿童”,全力提高品牌知名度和产品附加值,形成集童玩、童趣、童学于一体的楠溪江儿童友好景区集群;要以高效服务为抓手,全面强化优质供给,不断优化城乡教育布局,优化儿童医疗卫生资源的配置,合理规划文体设施布局和功能,让童年生活更加丰富多彩。

  黄慧强调,建设儿童友好城市是一项系统工程、民心工程,要以更强保障凝聚儿童友好城市建设的强大合力。各地各部门要强化责任意识,加强组织协调,完善推进机制,强化督查考核,突出共建共享,切实形成全社会共同推进儿童友好城市建设的生动局面;同时,要提高建设知晓率、群众参与度,推动全社会强化儿童友好理念。

原标题:永嘉召开儿童友好城市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版权声明】:本平台所有原创作品版权归永嘉县融媒体中心所有,如需转载请联系0577-67261234。若未经本单位同意,擅自将原创内容进行转载或用于商业用途,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