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民家热线   ->  正文
培育茶产业技能人才手工制作绿茶技艺传承培训举行

发布时间:2022-05-16 作者:胡丽凡编辑:郑万云来源: 字体:
核心提示:5月15日,由乌牛街道办事处主办,温州市驻乌牛科技特派员项目组承办的“‘推进乌牛乡村振兴,确保茶产业高质量发展’论坛暨手工制作绿茶技艺传承培训”在乌牛举行,来自乌牛各茶企、合作社等10名优秀学员参加,培训由温州市农科院的市科技特派员曾光辉主持,国家一级评茶员、2021年温州制茶大师(绿茶)张伯平授课。

  5月15日,由乌牛街道办事处主办,温州市驻乌牛科技特派员项目组承办的“‘推进乌牛乡村振兴,确保茶产业高质量发展’论坛暨手工制作绿茶技艺传承培训”在乌牛举行,来自乌牛各茶企、合作社等10名优秀学员参加,培训由温州市农科院的市科技特派员曾光辉主持,国家一级评茶员、2021年温州制茶大师(绿茶)张伯平授课。

  培训会上,张伯平就如何制作手工茶进行了讲解,并从茶叶采摘、晾晒、杀青、揉捻、烘焙等各个加工环节进行现场演示,手把手指导参训人员现场操作。学员们个个聚精会神,认真学习,积极操练,很快熟悉了手工茶的制作工艺,加工完成了人生的第一锅手工茶,“这次的培训课让我受益匪浅,希望在自己今后能熟练运用这些知识,制出更多好茶,让更多人了解乌牛早茶”。座谈会上,大家围绕乌牛早茶产业的发展畅所欲言,共同献计献策。

  在机械化制茶已经很普遍的今天,手工制茶不仅是一种情怀,更是对工艺的一种执著追求。本次培训旨在通过师徒结对匠心传承手工制茶技艺,培育茶产业技能人才,提高乌牛绿茶制作加工水平,推动乌牛早茶产业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促进乌牛早茶产业高质量健康发展。

原标题:手工制作绿茶技艺传承培训举行
【版权声明】:本平台所有原创作品版权归永嘉县融媒体中心所有,如需转载请联系0577-67261234。若未经本单位同意,擅自将原创内容进行转载或用于商业用途,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