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领导活动   ->   县长活动   ->  正文
吴呈钱开展“党群连心·分组包户”工作

从严从紧从细从实筑牢基层防线

发布时间:2022-05-16 作者:朱永渊编辑:郑万云来源: 字体:

  5月15日,县委副书记、县长吴呈钱到沙头镇开展“党群连心·分组包户”工作,调研未来乡村建设并开展助残日走访慰问活动。他强调,要加快推进“党群连心·分组包户”工作,有效整合微网格力量,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从严从紧从细从实筑牢基层防线。扎实做好生态产业与基层治理文章,聚焦低收入群体,统筹推进未来乡村建设。县政协副主席金盾参加活动。

  “如何实现产业带动村集体经济发展?网格员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发挥怎样的作用?”在沙头镇豫章村,吴呈钱沿着村内道路听介绍、看产业、问发展,详细了解“党群连心·分组包户”工作开展情况。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沙头镇介绍全镇疫情防控工作情况,珠岸村、豫章村分别介绍“党群连心·分组包户”工作落实和村集体经济发展情况。

  吴呈钱指出,要守住生态底色,做强生态旅游文章,依托山水特色生态资源优势,注重保护与开发并行,因地制宜、依山就势发展生态旅游产业。要夯实党建引领,做好基层治理文章,充分发挥党员、乡贤在未来乡村建设中的引导作用,积极动员村民参加新农村建设,不断完善基础设施建设,推动城乡面貌大提升,补齐产业发展短板,助推村集体经济发展壮大。要注重瞄准扩中提低,促进共同富裕,坚持农旅融合的绿色发展理念,做强产业发展,实现村集体扩中。要精准施策,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实现困难群体“提低”。

  吴呈钱强调,基层是疫情防控的的主战场,要充分发挥微网格作用,严格对照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精准掌握底数,及时查漏补缺,守牢每一道关口,管好每一个环节。要进一步优化工作流程和工作机制,强化疫情防控演练,提升疫情防控和应急处置水平。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积极发动党员干部、网格员、志愿者、乡贤能人等各方力量开展“党群连心·分组包户”,全力筑牢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的坚固防线。

  吴呈钱还走访慰问了困难残疾人家庭,详细询问他们身体、生活情况,鼓励他们坚定信心,保持积极心态,并要求属地与相关部门用好残疾人帮扶政策,帮助残疾人家庭解决实际困难,尽心尽责为残疾人办实事、解难题。

原标题:吴呈钱开展“党群连心·分组包户”工作
【版权声明】:本平台所有原创作品版权归永嘉县融媒体中心所有,如需转载请联系0577-67261234。若未经本单位同意,擅自将原创内容进行转载或用于商业用途,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