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机制更加健全 业务更加规范 生态更加优化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2-05-15 作者:厉定武编辑:郑万云来源: 字体:
核心提示:5月13日晚,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和《信访工作条例》,推动条例在我县全面贯彻落实到位。

  5月13日晚,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和《信访工作条例》,推动条例在我县全面贯彻落实到位。县委书记黄慧主持会议并讲话,她强调,各地各部门要牢牢把握新时代信访工作的原则、任务和要求,切实推动我县信访机制更加健全、信访业务更加规范、信访生态更加优化。吴呈钱、胡宝锋、王晓雄、张贤孟等县四套班子领导及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其他成员出席会议。

  会上,县委副书记张贤孟传达《信访工作条例》有关精神,并部署我县贯彻落实的意见建议;县领导黄鹤楼、方张锋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分别作交流发言。张贤孟在部署时指出,要持续构建大信访工作格局,持续推进信访工作系统重塑,把源头和基层作为信访工作的着力点和工作重心,深入推进接访下访,进一步树立法治思维,推动信访能力水平提升。

  黄慧传达了市委书记刘小涛在市委常委会上讲话精神,她指出,《信访工作条例》是信访工作历史上第一部党内法规,是在新的历史起点上纵深推进信访制度改革、实现信访工作高质量发展的纲领性文件。各地各部门要提高思想站位,坚持和加强党对信访工作全面领导,牢牢把握新时代信访工作的原则、任务和要求,充分地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系统地推进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推动我县信访机制更加健全、信访业务更加规范、信访生态更加优化。

  黄慧强调,抓好《条例》贯彻执行是当前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要抓好学习宣传,送《条例》进村社、进企业、进机关,真正让干部用好条例,让群众知晓条例。要抓好积案化解,坚持领导干部带头包案接访,实行“一案一策一专班”,用心用情用力将老百姓的问题解决好,确保高质量完成任务。要优化信访生态,迭代升级“141”体系,深化“县乡一体、条抓块统”改革,抓好“共享社·幸福里”建设,深化平安村社创建,重塑基层信访生态。

原标题: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会
【版权声明】:本平台所有原创作品版权归永嘉县融媒体中心所有,如需转载请联系0577-67261234。若未经本单位同意,擅自将原创内容进行转载或用于商业用途,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