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民家热线   ->  正文
消防“零距离” 安全伴“童”行

发布时间:2022-05-15 作者:汪伊帆编辑:郑万云来源: 字体:
核心提示:5月12日是我国第14个全国防灾减灾日,永嘉县消防科普教育馆迎来了一批“小小消防员”。县机关二幼40多名小朋友走进教育馆,零距离参观消防、体验消防,不断深入对消防知识的了解,加强社会实践能力。

  5月12日是我国第14个全国防灾减灾日,永嘉县消防科普教育馆迎来了一批“小小消防员”。县机关二幼40多名小朋友走进教育馆,零距离参观消防、体验消防,不断深入对消防知识的了解,加强社会实践能力。

  走入消防科普馆,小朋友们立刻被馆内各式各样的消防服、消防器材所吸引,纷纷向消防宣传员询问各种器材的名称和用途。讲解员根据孩子们年龄的特点,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对各种消防器材的用途、发生火灾后如何正确拨打119报警电话、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家庭用火用电的注意事项等消防知识进行了生动形象的讲解。

  “有些爷爷奶奶把电瓶车停放在一楼的楼梯间里充电,可不可以呢?不可以!因为下楼梯的时候人太多了。”在消防安全知识展示区,消防讲解员生动形象地向“小小消防员”讲授着生活中存在着哪些消防安全隐患以及应对这些消防安全隐患的小妙招。随后,孩子们还亲自体验了模拟消防栓灭火,通过简单、直观的动手操作,孩子们再次加强了灭火技能的掌握。

  在消防安全知识体验区,“小小消防员”则是在消防讲解员的带领下,穿过“火场模拟逃生通道”,体验了一把“火场历险记”。

  据了解,永嘉县消防科普教育馆于去年底建成投用,设有电动自行车、厨房着火、火灾隐患查找、模拟灭火、消防设备科普等多项内容,截至目前已接待学生2000余人,在树立消防安全意识、掌握消防安全知识的同时,增强了学生的自我保护能力。

原标题:消防“零距离” 安全伴“童”行
【版权声明】:本平台所有原创作品版权归永嘉县融媒体中心所有,如需转载请联系0577-67261234。若未经本单位同意,擅自将原创内容进行转载或用于商业用途,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