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传达有关讲话精神 协商有关建设项目 审议通过有关事项县政协十一届一次常委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2-05-15 作者:吴南杰编辑:郑万云来源: 字体:
核心提示:5月13日,县政协举行十一届一次常委会,县政协主席王晓雄,副主席金盾、黄天集、郑碧碧、杨志华、金晓波参加会议,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黄金锡应邀出席会议。

  5月13日,县政协举行十一届一次常委会,县政协主席王晓雄,副主席金盾、黄天集、郑碧碧、杨志华、金晓波参加会议,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黄金锡应邀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市政协主席陈作荣来永调研的讲话精神;协商抽水蓄能电站建设项目;审议通过《政协永嘉县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规则》和《授权主席会议对违纪违法政协委员及时作出处理和接受委员辞职的决定》;审议并表决通过有关人事任免。

  据了解,永嘉抽水蓄能电站项目已列入我省“十四五”重点项目实施,具备开展前期工作及核准建设的基本条件。上库选址于南城街道郭山村,下库位于桥下镇杨塆村,总用地规模约4400亩,上、下水库天然落差570米左右,初拟装机容量120万千瓦,调节库容为572万立方米,总投资约75亿元,建成后年税收预计可达1.5亿元,对拉动我县重大投资建设,完善基础设施,促进经济、旅游等具有重大意义。

  王晓雄指出,在我国“双碳”目标下,建设抽水蓄能电站,是提升电力系统灵活性、经济性和安全性的重要方式,是构建以新能源为主体的新型电力系统的迫切要求。我县抽水蓄能电站项目具备“天时”“地利”“人和”的建设优势。县政协作为联系各界别群众爱国统一战线组织,要聚识“项目建设”更有为,进一步提高认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政府决策部署上来,充分发挥联系经度深、维度广的优势,依托乡镇(街道)政协工作联络处、委员工作室、“民生议事堂”等平台,发动广大政协委员深入基层、深入界别群众做好抽水蓄能电站项目,广泛宣传,让更多的人理解支持,为项目推进营造最广泛外部工作氛围。

  王晓雄要求,要建言“项目建设”更有效。县政协要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汇集各方智慧和力量,引导委员通过实地调研,广泛听取相关部门、基层群众和企业负责人的意见建议,掌握第一手资料,让提出的意见建议更有针对性和可操作性。要发挥政协人才荟萃智力密集优势,开展抽水蓄能系统性、战略性、对策性研究,提高电网系统调节能力,形成我县完整的新型能源产业集群。要监督“项目建设”更有力,突出政协特点,为推进抽水蓄能电站建设奉献智慧和力量。要认真分析梳理抽水蓄能电站项目特点和存在问题,经常性地对相关部门开展民主监督,引导责任单位对照认领并迅速落实在项目中的各自责任;县政协各委室、政协委员要围绕抽水蓄能电站建设整体设计方案,多层次、多角度开展民主监督,协商议政;县政协委员要认真开展民主监督,维护有关方面的合法权益,引导有关部门认真回应群众的合理诉求,努力用自己的行动维护项目的顺利施工。

原标题:县政协十一届一次常委会召开
【版权声明】:本平台所有原创作品版权归永嘉县融媒体中心所有,如需转载请联系0577-67261234。若未经本单位同意,擅自将原创内容进行转载或用于商业用途,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