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部门播报   ->  正文
“五一”消防安全提示:注意节假日消防安全

发布时间:2022-05-01 作者:潘柏松编辑:陈畅来源:消防大队 字体:

  五一小长假期间,旅游、住宿、餐饮、娱乐等场所人员密集,致灾因素明显增多,易引发火灾事故。很多小伙伴会选择出门游玩。旅游、商场、住宿、餐饮、娱乐等人员密集场所人流量陡增,火灾风险大大增加。新华区消防救援大队提醒您:

  出行篇

  1、假期外出应做到“三清三关”,即清厨房、清阳台、清走道,关火源、关电源、关气源。停电后要及时切断电源后再出门,以防复电后发生意外。

  2、假期出行乘坐各类交通工具时,不要携带易燃易爆危险品进站上车,不得在车内吸烟或使用明火。

  3、驾车出行前,提前维修、保养车辆,检查油路、蓄电池接线柱及电气线路;仪表盘上勿放置打火机、灭蚊剂等易燃易爆物品。

  住宿篇

  1、入住酒店,要牢记疏散楼梯、安全出口,以及报警器、灭火器的位置。一般情况下,酒店房间门后会有平面图,标明房间和消防通道的位置。

  2、易燃易爆物品切勿带进酒店,不躺在床上或沙发上吸烟,不乱扔烟头。燃烧的烟头温度极高,容易引燃棉、布制品导致火灾。

  3、不要在消防通道、安全出口附近堆放杂物或扔垃圾,要保持“生命通道”的畅通。遇到火情,要迅速有序地逃生,并及时拨打119报警。

  景区篇

  1、喜欢景区探险的朋友,应做好路线规划,结伴而行,不盲目乱闯,如遇危险要及时求助。

  2、不要携带火种和易燃易爆危险品进入景区,做到不吸烟、不乱丢烟头,不要随意乱动景区的电器设备、警示标志和消防设施。

  3、进入景区的车辆要按规定停放,不要占用消防通道、疏散通道、安全出口。

原标题:“五一”消防安全提示:注意节假日消防安全
【版权声明】:本平台所有原创作品版权归永嘉县融媒体中心所有,如需转载请联系0577-67261234。若未经本单位同意,擅自将原创内容进行转载或用于商业用途,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