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领导活动   ->   书记活动   ->  正文
深入查摆短板弱项 切实提升应急水平县委书记黄慧主持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2-05-06 作者:厉定武编辑:郑万云来源: 字体:
核心提示:5月5日,县委书记黄慧主持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传达贯彻市委书记刘小涛关于如何应对大规模社区传播的处置方案批示精神,研究部署我县有关贯彻落实意见。

  5月5日,县委书记黄慧主持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传达贯彻市委书记刘小涛关于如何应对大规模社区传播的处置方案批示精神,研究部署我县有关贯彻落实意见。她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市委部署要求,围绕疫情社区传播的可能性,聚焦“防得住”“扑得灭”,深入查摆工作中存在的短板和弱项,全面梳理完成清单和问题清单,切实提升全县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处置能力和常态化疫情防控水平。县领导吴呈钱、胡宝锋、周旭丹、姚海、郑立、苏继光、黄金锡等参加会议。

  会上,副县长许克达汇报了我县近期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与会县领导和县防控办、各组各专班负责人对照疫情社区传播“十五项重点工作”交办事项,结合我县社区传播和核酸检测应急处置方案,逐一分析查摆指挥调度、人员编组、物资保供、转运隔离、核酸检测等环节存在的短板弱项,并提出应对措施和意见建议。

  黄慧指出,要聚焦“防得住”,加强风险防范。要紧盯重点人员的排查,做到县乡两级一日一会商一报告,通过“大数据+微网格+大脚板”,确保重点地区来永返永人员第一时间管控到位。要紧盯重点区域的管控,全面加强交通卡口、村社小区、公共场所的排查管控,切实守好“大门”“小门”。要紧盯全员核酸的扩面,增加人员力量,提升检测频次,扩大覆盖范围,做到“应检尽检”。要紧盯隔离点的规范管理,强化巡查督查,加强业务知识培训和技术指导,督促各项工作规范落实。要紧盯居家硬管控措施的落实,确保硬管控“六个要求”执行到位。

  黄慧强调,要聚焦“扑得灭”,加强应急处置。县防控办和各个专班要一一对照市委部署要求,厘清“我们做了什么”“我们还缺什么”,逐项拿出完成清单和问题清单“两张清单”,全方位加强流调溯源、快速找人、社区封控、指挥调度、大规模转运、集中隔离、医疗救治、物资保障等13方面的能力建设,加大实战化演练,提升处置熟练度,确保“召之能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

  黄慧要求,要立足打大仗、打胜仗,持续迭代指挥调度体系和专班运行体系。要第一时间“吹哨”,激活应急指挥体系。要第一时间封控,划定“三区”范围。要科学合理管控,分阶段实现社会面清零。要加强宣传引导,健全完善新闻发布工作机制,抓好发布、澄清、引导等工作,弘扬暖心事迹,传播正能量,凝聚起全社会共同防疫的浓厚氛围。

原标题:县委书记黄慧主持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
【版权声明】:本平台所有原创作品版权归永嘉县融媒体中心所有,如需转载请联系0577-67261234。若未经本单位同意,擅自将原创内容进行转载或用于商业用途,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