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领导活动   ->   书记活动   ->  正文
黄慧节前督查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聚焦重点 压实责任 平安过节

发布时间:2022-04-29 作者:潘益风 施良达编辑:郑万云来源: 字体:
核心提示:4月29日上午,县委书记黄慧带领各有关部门负责人,深入南城街道、瓯北街道等地出租房、经营场所和地质灾害治理工程现场,督查指导节前安全生产以及疫情防控等工作。

  4月29日上午,县委书记黄慧带领各有关部门负责人,深入南城街道、瓯北街道等地出租房、经营场所和地质灾害治理工程现场,督查指导节前安全生产以及疫情防控等工作。她强调,各地各部门要聚焦重点、落实职责,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抓好发展与安全各项工作,压实各环节主体责任,确保广大群众度过一个欢乐、安全的“五一”假期。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黄金锡陪同,县委常委、县政府党组成员黄鹤楼参加相关活动。

  “核酸都做了吗?”“你们多久做一次核酸?”南城街道名扬足道正处于开业前的最后准备阶段,今年“五一”假期期间将开门迎客。黄慧指出,假期人员流动和聚集性活动明显增加,疫情风险将进一步加大,密闭场所开放后,要严格落实工作人员及消费者入内均需“测温+亮‘温州防疫码’+扫‘场所码’+戴口罩”,密闭场所从业人员每2天要开展一次核酸检测,所有消费者(顾客)进入密闭场所需核验48小时核酸阴性证明,无48小时核酸阴性证明的一律不得进入密闭场所等疫情防控措施。

  在南城街道码道西街一处出租屋内,黄慧与出租户和承租户深入交谈,详细了解居住出租房内用火、用电、消防设施配备、监控登记等情况,对排查发现的隐患,要求立即整改。她强调,全县上下要持续开展“地毯式”“拉网式”排查,紧紧抓住隐患清单这个“牛鼻子”,把出租房消防安全隐患彻底排查干净,整治到位。要切实提高广大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加大自查自纠力度,着力营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

  在瓯北街道屿塘山滑坡地质灾害治理工程现场,黄慧详细了解了在建工程进度和地灾隐患点监测、防灾情况,现场协调解决工程建设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她强调,各地各部门要紧盯节点,提速攻坚,全力推进地质灾害隐患综合治理工作;要督促施工单位在保证质量与安全的前提下,全力加快工程进度,确保治理工程及早发挥作用。

  督查中,黄慧指出,各地各部门要强化安全生产底线思维、红线意识,切实加大对重点领域、重点部位的安全监管,找准薄弱环节,努力消除隐患根源,遏制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要强化指挥调度、系统治理,合理安排好人员在假期期间的应急值守工作,做好各类应急预案,提高突发事件处置能力,确保群众度过一个安宁和谐的假期。

原标题:黄慧节前督查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聚焦重点 压实责任 平安过节
【版权声明】:本平台所有原创作品版权归永嘉县融媒体中心所有,如需转载请联系0577-67261234。若未经本单位同意,擅自将原创内容进行转载或用于商业用途,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