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领导活动   ->   书记活动   ->  正文
黄慧调研三防工作时强调:深入开展隐患排查,制定完善应急预案,细化防汛防台措施

发布时间:2022-04-29 作者:潘益风 施良达编辑:郑万云来源: 字体:
核心提示:4月29日,县委书记黄慧督查三防工作时强调,要强化风险意识、忧患意识,狠抓各项工作举措落实,切实提升三防工作应对处置能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城市运行安全。县领导黄金锡陪同。

  4月29日,县委书记黄慧督查三防工作时强调,要强化风险意识、忧患意识,狠抓各项工作举措落实,切实提升三防工作应对处置能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城市运行安全。县领导黄金锡陪同。

  调研中,黄慧一行首先来到县应急指挥中心,察看永嘉县智慧应急一张图、水旱灾害防御平台、气象监测平台系统运行,详细听取监测预警、防汛指挥辅助系统、值班值守等相关情况汇报后。黄慧强调,各地各部门要认真分析近期天气变化特点,科学做好极端天气情况的预警预报,抓好应急处置准备和抗灾物资储备,以大概率思维应对小概率事件,努力把极端天气带来的灾害损失降到最低。要加强日常学习和业务能力培训,学习先进地区经验,不断提升判断能力、分析能力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切实提升应急处置能力。要积极开展案例剖析,举一反三,强化警示教育,做到以案示警、以案促改,切实提升应急处置能力。

  在县气象局,黄慧详细听取全县气象监测、近期天气情况以及可能出现的气象灾害等情况,并向奋战在一线的干部职工表示慰问。她指出,做好全县气象监测和提供预报信息工作非常重要,要仔细监测、加强分析、加强预警、准确预报,为全县人民提供最为准确的天气预报。要结合永嘉实际,科学设置好各观测点,进一步增强气象灾害防御和气象现代化建设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补齐工作短板。

  在三塘隧洞分洪应急工程中塘闸站,黄慧对照县城防洪三塘隧洞分洪工程平面布置图,实地察看闸站排涝能力、保护范围、减灾效益等情况,详细了解城市内涝应急处置、防汛排水设施准备及易积水区域整治等情况。她强调,我县防汛防台任务重、压力大,做好相关防御工作刻不容缓,要及时做好排涝设备维护保养,全力保障水闸稳定运行。要加大巡查、排查力度,扎实开展强降雨应对工作,着力解决短时强降水造成的积水问题,保障城区道路交通和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黄慧在调研中强调,各地各部门要强化责任担当,时刻把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首位,深入开展隐患排查工作,制定完善各类应急预案,细化各类防汛防台措施,切实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及时准确把握汛情,加强会商研判和值班值守,加大巡查力度,做到险情早发现、早预警、早处理。要切实增强广大人民群众的防灾减灾意识,完善百姓自我防范机制,提升全社会风险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

原标题:黄慧调研三防工作时强调:深入开展隐患排查,制定完善应急预案,细化防汛防台措施
【版权声明】:本平台所有原创作品版权归永嘉县融媒体中心所有,如需转载请联系0577-67261234。若未经本单位同意,擅自将原创内容进行转载或用于商业用途,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