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市民监督团   ->  正文
碧莲镇小渠村:公路边堆满垃圾侵占附近滩林

发布时间:2022-04-28 作者:陈秋芬 李陈胜编辑:周艺来源: 字体:
核心提示:近日,有市民向本网热线82912222反映,在县道坦五线碧莲镇小渠段,道路边堆满各种垃圾,并且堆积已久一直无人管理。大量垃圾侵占了附近的滩林,破坏周边环境,且影响楠溪江水质。希望相关部门尽快介入解决。为此,本网记者前往实地进行了调查。

  近日,有市民向本网热线82912222反映,在县道坦五线碧莲镇小渠段,道路边堆满各种垃圾,并且堆积已久一直无人管理。大量垃圾侵占了附近的滩林,破坏周边环境,且影响楠溪江水质。希望相关部门尽快介入解决。为此,本网记者前往实地进行了调查。

  现场直击:公路旁被偷倒垃圾并延伸到滩林

  县道坦五线是我县小源方向的主干线,沿途绿树成荫、溪水潺潺,风景美不胜收。但是,在碧莲镇小渠段,看到一幅令人触目惊心的画面,道路一旁大量垃圾堆积,其中有碎砖瓦、水泥块、瓷砖瓷片等建筑垃圾,还夹杂着床垫、木板等大件垃圾,堆积成小山已经蔓延至楠溪江边的滩林里。如此“规模”的垃圾量,显然并不是一朝一夕而成。距离该点百米不到的江边同样出现了建筑垃圾乱倒行为,而且有蔓延之势。垃圾的倾倒,给水资源和环境带来了严重的影响。

  记者来到小渠村内了解情况,据当地村民介绍,他们村一直没有垃圾中转点,路边就成了垃圾中转点。本地村民习惯将垃圾丢在路边,也有周边村民偷倒的。“这段时间,农房改建比较多,因为无地可倒,所以把建筑垃圾都倒在路边和滩林里。”村民们纷纷跟记者说,“还有很多周边村民会偷偷过来倾倒,偶尔看见了我们也没办法,怕与人结怨。”他们希望当地政府和村两委能介入管理,但是目前小渠村一肩挑书记正递交辞呈,对村内存在管理缺失。

  随后,记者来到该村办公楼,但是大门紧闭。据村内的保洁员说,目前,小渠村内的生活垃圾他都是统一收集到附近的村居倾倒,道路边大部分为建筑垃圾。“去年,距离该乱点30米处建了一个新的垃圾中转站,但是一直还没有验收,所以还未投入使用。”

  政府回应:组织人员全面清理,并做好后续管理

  为此,记者来到碧莲镇,副镇长金一伙说,该点他们前期已经发现,目前,已经介入调查。从调查中得知,小渠村干部主动管理方面存在欠缺,而且村民们的环保意识比较淡薄。“新的垃圾中转站一旦验收,立马投入使用。届时可以解决村内的生活垃圾集中收集问题。”另外,在该辖区内,暂时还没有一个建筑垃圾消纳点,这也是主要的一个问题。“周边村民建筑垃圾比如农房改建之后建筑垃圾确实也无处可倒,所以说,除了小渠村民倾倒建筑垃圾以外,周边村民也有类似的行为。我们镇党委政府近期也是积极在找消纳点。”

  金一伙表示,他们已经制定了相应的整治计划,下一步,立即组织人员对该区域进行全面的清理,并做好后续管理。“一是通过宣传,舆论引导村民树立正确的滩林保护意识。第二,打算在这个脏乱点整治之后,在点位上安装视频监控。同时,把入口处安装护栏和地钉,防止偷倒的车辆进入辖区内。也会责令相关职能部门加强巡查和监管,一旦发现再有倾倒行为,严肃处理。”

  在公路边、滩林里,存在如此“规模”的垃圾倾倒点,辖区政府以及监管部门要及时介入处置,解决问题。更要加大监管力度,彻底杜绝倾倒垃圾现象的发生。

原标题:碧莲镇小渠村:公路边堆满垃圾侵占附近滩林
【版权声明】:本平台所有原创作品版权归永嘉县融媒体中心所有,如需转载请联系0577-67261234。若未经本单位同意,擅自将原创内容进行转载或用于商业用途,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